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成渝两地将推进公交IC卡及电子支付互刷互通!
09-05 17:3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5日,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获悉,3日,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搭建合作平台,推进成渝都市区公交IC卡及电子支付互刷互通。

30.jpg

重庆成都两地将在公交运营模式创新、场站TOD(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综合开发方面,互学互鉴,共同推动公交旅游融合发展,推广旅客联程联运在公共交通领域先行先试。其中,四川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将与重庆的客运精品旅游线路“金佛快巴”深度融合。

未来,两地还将共同推进公交旅游,实现两地公交定制旅游线路“一票达”。

双方协议将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在公交运营组织、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场站开发、旅游公交、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互相支持、共同发展,探索建立经营模式互推、先进经验互通、公交信息共享、干部人员互派等合作交流模式,为成渝两地都市区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积累有益示范。

同时,双方就积极推进成渝都市区公交IC卡及电子支付互刷互通,加快实现公交旅游线路“一票达”,加强公交站场TOD综合开发,深化新兴业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将致力于共同合作与全力推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