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宠物狗咬伤孩子后遭家长摔死 狗主人:不接受调解 正搜集相关证据
09-05 22:5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因为一起宠物犬咬伤孩子的意外,深圳某小区两户人家陷入风波。据狗主人陈女士介绍,8月30日小区邻居杨先生联系到父母,说是自家泰迪犬在电梯中咬伤了对方女儿,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自己承诺赔偿对方医药费等共计5000元。

不料此后事件又生波澜。自称对陈女士在事后发送微信时强调“好好教导小朋友”这一说法不满,9月1日晚杨先生再次登门理论此事,并将小狗拖在地上摔了几下。当晚,小狗被确认死亡。

9月5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深圳龙华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家长自称又被狗咬

最近两天,无论是小区业主群内,还是网络上,关于宠物狗咬伤人后遭家长摔死一事的讨论都很激烈。

据当事家长杨先生介绍,8月底自己的女儿被陈女士家小狗咬伤,8月31日双方在社区工作站调解下就赔偿和后续处理达成一致。然而第二天上午陈女士发来的一段微信文字却引起了自己的不满,并因此提出重新商谈解决方案:“她叫我们应该再加强家庭教育之类的。”

杨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9月1日晚上自己前往陈女士家中再次理论此事,其间又被涉事小狗咬伤了大拇指和中指,生气之下就把狗拖在地上摔了几下。 但对陈女士所指“冲入家门、抢夺狗并将其摔死”等说法,他表示否认。

“提醒”信息引发新冲突

据涉事宠物狗的主人陈女士介绍,这是一只3岁大的黑白色泰迪,因为性格温顺、服从性强,还专门去学过治愈犬相关课程,“已经考到了中级,考过高级后就可以去参与自闭症儿童的治疗、陪伴”。

陈女士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8月30日自己接到父母电话,说是有邻居反映小狗在电梯里咬伤了小女孩,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孩子家长处理此事。双方沟通过程中,对方情绪一直比较激动,“主要是他们觉得我父母在小狗咬人后没有第一时间施救,反而有逃跑的嫌疑。但我事后也有和父母沟通,也看了监控视频,确实是当时没有发现”。

正是由于在这一细节上的不同认识,双方的沟通一开始并不顺利。后来是在社区工作站的调解下达成一致:由陈女士支付女孩医药费等5000元。9月1日,陈女士临出门前拍了小狗照片发给杨先生,希望借此让对方安心:“狗狗是健康的。”然而随照片发过去的一段文字却再次引发了双方矛盾。陈女士表示,自己当时是出于好心,所以在微信里提醒对方说:“未满七周岁的孩子还是很需要有监护人陪同身边照顾,尽可能避免一切的意外发生,毕竟她们年纪都是小,而且好好教导小朋友,如何正当地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因为监控中看到你女儿进电梯不到10秒就主动触碰我另一只小狗,由于狗只自身防范意识很强,感到同伴受到伤害时也会存在一定警惕性。”

不过在杨先生看来,这种说法似乎有“甩锅”的嫌疑,因此收到微信后不久他就联系陈女士说,想要重新讨论事情的处理方案,并于当天先后两次前往陈女士父母家,其中第一次因家中无人未能见面,第二次就发生了摔狗事件。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9月5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龙华警方了解到,事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涉事小区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透露,此前调解中,双方对孩子被咬伤一事并没有异议,“但对老人有没有发现小女孩被咬、是不是故意逃离现场,当时也是各执一词”。但对于9月1日晚杨先生上门理论此事时小狗有没有再次咬人,目前还不太清楚。

同小区一名业主介绍,事件发生后小区业主群里争议很大,“有些业主支持‘咬人的狗就应该被打死’,也有人理解狗主人,觉得应该理性分析,无论如何也不能动手。”陈女士也坦承,摔狗事件发生后,曾有邻居在业主群呼吁强迫自己一家搬家,“但我不是特别关注这些是是非非,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陈女士说,对于小狗被摔一事,自己拒绝和解,目前也正在搜集相关证据,“像当年买小狗的票据什么的,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据她透露,由于黑白色泰迪较为少见,当时自己花了一万多才购得小狗。

原标题:宠物狗咬伤孩子后遭家长摔死 狗主人:不接受调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