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展区闪亮2020服贸会 数字服务产品和文化服务产品受青睐
09-06 06:02:38 来源:重庆日报

观众在重庆展区体验VR设备。记者 杨骏 摄

重庆日报北京消息, 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向社会公众开放。重庆日报记者走进位于国别和省区市专区的重庆展区,看到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介绍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大战略部署以及重庆服务贸易的整体情况和亮点区域的视频。重庆企业展出的产品和项目,受到观众青睐。

9月4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综合展区分为中国服务贸易成果专区、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国别和省区市专区以及服务贸易12大领域企业专区,集中展示了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和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与贡献。

重庆展区主要展出了数字服务产品、文化服务产品等,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体验。

重庆梦神科技展出了两台VR穿戴式人机交互产品——梦语者势能台4.0,从上午9点开展起,两台设备一直都有观众在排队等待体验。

“除了VR产品,我们还能够为VR的整套技术提供服务。”梦神科技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可提供VR全环节服务,包括硬件和软件,客户可以只选一个局部环节,也可以提出全套服务要求。目前,已有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与其合作,也有消防、公安等部门使用梦神科技的产品。

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则在重庆展区展出了一款法律机器人。该机器人能根据市民需求和具体情况,出具相应的《咨询意见书》,降低老百姓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

“这款机器人具备学习能力。”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器人可以实时联网,其数据保存在云端,并能实时更新。

除了“黑科技”受青睐,文化服务产品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重庆菩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腊梅香水就引来观众购买。该公司的“城市印象”系列香水是与不同城市企业合作,不同的城市以不同的花香来展现,如苏州是桂花,杭州是莲花等。

现场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来自西永综保区泓艺九洲展出的文化产品,如木雕作品“河舟”、体现重庆建筑特色的小木灯等。为参加本届服贸会,泓艺九洲带来了20多件有重庆非遗元素的文化产品,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泓艺九洲是一家为文化艺术市场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平台公司。该公司策划打造的“中国印象·秀美重庆”国际文化艺术巡游活动,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40个重点项目之一,先后在全球举办艺术展近100场,进出口贸易额累计突破1亿美元。

当天下午,服贸会举行了示范案例交流会暨颁奖典礼,重庆数联铭信科技有限公司获选发展潜力示范案例,这也是重庆唯一一家获得奖项的企业。

他们本次获奖的案例,名为信易贷平台,于去年在两江新区上线。据了解,该平台建立了一系列筛查模型,从注册登记、公司类型、经营年限、法院失信、经营状态等方面采集企业信用信息,为企业精准画像,建立准入、评级、预警指标体系,并与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共享,逐步解决信息不对称等痛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今年4月,信易贷还入选商务部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设置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本届服贸会整合了北京文博会、旅博会、冬博会、金博会、机器人大会等重要展会和内容,建立了‘1+8+N’会展新模式。”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说,受到疫情影响,注重线上线下融合,积极探索“云展览”等新模式,将成为本届服贸会的新亮点。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原标题:重庆展区闪亮2020服贸会 数字服务产品和文化服务产品受青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