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次披露,公安部部长助理聂福如转岗国安部
07-24 14:31:3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月初去职的公安部部长助理聂福如,新职务首次披露。

7月24日,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仪式暨全国政法战线抗疫精神宣传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参加活动并致辞,8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部级领导参加。名单显示,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聂福如名列其中。

这是聂福如首次明确以新身份公开出席活动。

月初去职

7月5日,政知道曾发文表示,公安部网站“领导信息”一栏中,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的简历撤下,显示其已经去职。

7月10日,根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聂福如的公安部部长助理职务。

之后,聂福如的去向一直没有官宣。

今天(7月24日),聂福如首次以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身份出现在政法系统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视频截图 二排居中为聂福如

政知道注意到,这次活动的规模很大、规格也很高。活动在北京设置主会场,北京、武汉、杭州、南京、深圳5地连线网络直播。

除了聂福如,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公安部副部长许甘露、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邵波涛等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曾在中央纪委任职

在调往国家安全部之前,聂福如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警监警衔。他1966年9月出生,江西新干人,先后就读于井冈山大学、中央党校研究生部,法学博士学位。

聂福如早年在中央纪委工作,曾任中央纪委六室副主任。2013年底中央纪委派驻“全覆盖”改革之后,聂福如先后担任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公安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等职。

2016年12月聂福如出任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

2018年9月,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聂福如为公安部部长助理。之后,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显示,聂福如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

前任4月履新国家信访局

聂福如履新国安部,其前任国安部政治部主任李文章已经于今年4月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家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

李文章是2000年国家信访局成立以来第四任局长。此前三任局长分别是周占顺、王学军、舒晓琴,其中舒晓琴是唯一一位女局长。

李文章1962年12月出生,宁夏中卫人。他前期一直在宁夏任职,曾任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银川市委副书记(正厅级),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石嘴山市委书记,固原市委书记等。

2012年6月,李文章跻身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三年后,2015年6月,李文章出任宁夏政法委书记。

2016年6月,李文章首次跨省份调往辽宁省,接替落马的苏宏章,出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在辽宁两年半后,2018年12月,李文章转岗国安部,出任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

目前,国家信访局领导“一正三副”,局长李文章,副局长范小毛、徐思鸣、林完红。国家信访局官网信息显示,三位副局长都曾长期供职国家信访局。

原标题:首次披露|公安部部长助理聂福如转岗国安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