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瓶装老酒 英老牌洋酒将推出“纸瓶”威士忌
07-14 15:06: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13日报道,拥有近200年历史的英国著名洋酒品牌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很快将以纸瓶装出售。拥有该品牌的英国饮料巨头帝亚吉欧(Diageo)表示,计划从明年开始试用新的环保包装。

QQ截图20200714150609.png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成立“纸浆”公司生产可回收纸瓶

报道称,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生态系统的破坏,全球不少公司面临减少塑料包装使用量的压力越来越大。尽管大多数尊尼获加都是用玻璃瓶出售的,但用玻璃制造瓶子仍然会消耗能量并产生碳排放。同时,帝亚吉欧正在寻找在其各个品牌中减少使用塑料的方法。

为了生产“纸瓶”,帝亚吉欧将联合成立一家名为“纸浆”的公司,该公司还将为联合利华和百事可乐公司生产包装。

帝亚吉欧表示,预计在2021年春季试用的纸质威士忌瓶将由木浆制成,并且可以完全回收利用。因此,客户可以将它们直接放入回收站。

据报道,不少公司一直在开发纸瓶以减少污染并使产品更具可持续性。例如嘉士伯正在开发纸质啤酒瓶。英国可持续包装公司Frugalpac生产的纸酒瓶,据说是由带有“食品级衬里”的再生纸制成的。

QQ截图20200714150613.png

一些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开始注重减少塑料污染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纸瓶”威士忌完全“无塑”

帝亚吉欧表示,纸质威士忌瓶将通过在模具中对纸浆加压来制造,然后在微波炉中进行固化。瓶子内部将喷有涂层,这些涂层不得与所盛装的饮品发生相互作用。

尽管许多饮品的纸盒内部都使用塑料涂层来防止饮料泄漏,但帝亚吉欧表示,其生产的纸质瓶将没有这种塑料涂层。

据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称,在欧洲,2018年使用了820万吨塑料用于包装食品和饮料。尽管玻璃瓶制造商正在努力提高生产效率,但它们仍然具有显著的碳排放量。为玻璃熔炉提供动力需要大量能量,其中许多玻璃熔炉使用天然气来熔化诸如沙子和石灰石之类的原材料。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