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原谅?不存在的!女孩吃饭遭熟人下药,必须追究到底
07-14 15:16:25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魔幻的2020,比张东升邀你爬山更可怕的是,熟人约你吃个饭,却悄悄在你水杯里下了药。

7月13日,广东深圳一名女子发帖称,自己在深圳一家自助餐厅内被男性同伴赵某在水杯里“下药”,幸好店员及时发现,以续杯为由收走水杯,并放到后厨作为证据保留。女生称,赵某与她在四年前,经由一场辩论赛相识,算是熟人。

该事件一经曝光迅速登上热搜,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同时也让很多女生后怕不已:熟人作案?还能愉快地约饭吗?如果店员没有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网友们纷纷表示,店员“教科书式”营救值得点赞,该男生的恶劣行为也应得到严惩。

事后,赵某仍照常和该女生继续聊天,还给她社交动态点赞。而在得知事情曝光后,赵某还厚颜无耻反复骚扰当事女生,打电话发信息企图解释,并希望能得到原谅。一句道歉就想了事?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

微信图片_20200714114319.png

从赵某的“坦白“中,我们得知该药物的性质和用途,下药的目的也就不言自明。虽然是未遂,但罗翔老师的普法小课堂告诉我们,犯罪预备也是犯罪,也要负刑事责任。刑法第22条规定:为了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叫犯罪预备。对于预备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而且,有些问题还需进一步查明,男生下的具体是什么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以前做没做过这种事?还有没有其他受害人?目前女生已报警,相信真相很快会水落石出。

此前在上海某商场就曾发生一件让人不寒而栗的下药事件:一对看似是学生情侣的年轻人到日料店用餐,就餐期间,男孩趁女孩不注意将两滴“听话水”滴到了女孩饮料杯中。女孩对此毫无察觉,喝完饮料没过多久就觉得头部眩晕,甚至都坐不稳身体,之后男孩将女孩带到宾馆实施了性侵。

类似事件的发生,值得每一位女生警醒: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保持警戒心,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单独去见陌生网友,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娱乐场所,不要喝陌生人递过来的酒水饮料。同时,也不要让手中的酒水饮料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被人趁机下药。如果意识到自己被人下药,除了向路人或朋友求救之外,还要积极展开自救,例如采取猛喝水,用催吐的形式缓解昏迷症状,争取时间离开,以及朋友的救援。

最重要的一点,如果真的不幸被坏人得逞,一定不要懦弱。在不激怒这些人的前提下,事后保留证据报警,让更多潜在的受害者能够看到类似事情的危害,就像新闻中的当事人和店员一样选择勇敢地站出来发声和阻止,一定要让这种人付出代价,受到严惩,否则可能还会有下一个受害人。

上游新闻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