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招政策看过来|西政今年新增3个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
07-14 13:4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6日,重庆高考生将开始志愿填报。日前,各个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也基本发布完毕。今年招生有哪些新变化?部分专业招生有哪些特殊要求?

14日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将为大家整理川渝部分高校招生章程的重点内容,帮助考生及家长提前了解各大学的招生计划,录取条件和招生政策,尤其是自己目标高校的招生章程。一定要认真看哟。

今天,我们首先来看看西南政法大学的招生章程。

1、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类)20个,重庆地区提前批计划招生52人、本科第一批计划招生1479人、国家专项招生158人、地方专项招生159人,文科累计计划招生959人,理科累计计划招生889人,比2019年增加计划招生14人。

各专业招生人数可参照西南政法大学《2020年重庆市各批次分专业招生计划一览表》。

2、新增3个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

新增“法学+英语”“法学+工商管理”“新闻学+法学”3个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并于2020年按专业在本科一批次进行招生。

3、招生类别

普通本科一批、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等。

4、录取规则

(1)提前批调档比例控制在1:1.5以内,本科一批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1:1.05 以内。

(2)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为依据,不设分数极差,采取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3)在普通本科招生中,只要各省招办文件明确规定并认可的政策性加分,学校均予以承认,并按加分后进档成绩安排专业。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等非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特殊类型招生项目不适用高考加分政策。

(4)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余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中外合作办学法学项目部分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外语基础薄弱者需慎重报考。

此外,从招生章程来看,针对部分专业的特殊性,还应符合以下要求:

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的公安学类专业考生,学校不单独组织面试和体能测试,各省无特殊要求的参照普通高考体检结果。身体条件基本要求为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不低于4.7;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广东、广西、海南、江西八省份的男性考生身高应在1.68米以上,女性考生身高应在1.58米以上;其他省份的考生,男性考生身高1.70米以上,女性考生身高1.60米以上;无色盲、色弱;无口吃;未婚,年龄在22周岁以下(具体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法规教育司关于印发

对不能满足所报专业志愿但服从专业调剂的进档考生,将在缺额专业中进行调剂录取;对不能满足所报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进档考生,作退档处理。中外合作办学法学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