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务员考试首日报名人数超万人 104个岗位暂无人报考
07-14 12:2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3日,重庆市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正式开始报名。14日上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发布了首日报名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报名首日,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达14401人,审核通过11681人,缴费2538人。仍有104个岗位无人报考。

沙区国资委综合管理岗成热门

数据显示,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监督和管理委员会——综合管理岗位是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报名人数为201人,审核通过171人,综合竞争比为201:1。 

江北区应急管理局-安全风险放空综合职位报考人数综合竞争比排名第二,为200:1。

渝中区人民政府菜园坝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该职位报考人数综合竞争比排名第三,为197:1。

从职位特征来看,一般热门岗位都具有不限制专业、不限制户籍、不限制政治面貌的“三不限”特征,所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相对较多。

这也提醒广大考生,在选择报考岗位时,尽量多加入一些限制条件,选择报考门槛相对较高的岗位,减少竞争压力。

GetAttachment.jpg

尚有104个岗位无人报考

数据显示,报名首日,暂无人报考的岗位有104个,均为法检、乡镇、司法、监狱、审计等岗位。

特别要注意的是,《招考职位情况一览表》对笔试开考比例作了明确规定,招考指标与报名人数比例须达到规定的笔试开考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的则相应递减或取消招考指标。

招考职位中“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的,可将笔试开考比例降低至1:3;公安人民警察基层警务技术(法医)职位、司法人民警察职位中有“司法执行及技术类”专业要求的职位和狱医、所医职位,可以开考且不递减指标,若报名人数少于招考指标时递减指标至报名人数。

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考的职位,由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考者退费或征得本人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

GetAttachment (1).jpg

自身专业要与岗位需求一致

重庆华图教育考辅专家黄琴分析,虽然首日报名人数达14401人,但真正报名人数高峰尚未到来。“报名时间还有6天,大部分考生仍在观望,预估重庆公务员考试人数会再创新高,考生需要更加充分的准备。”

黄琴提醒,广大考生应注意报名时间,不要错过最后截止日期(7月20日上午9点)。在职位选择时,考生需根据自身能力、参考历年面试分数线等各方面因素,谨慎选择。务必仔细阅读专业分类目录,核对自身专业是否与岗位需求专业一致,如有疑问,及时咨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