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白宫确诊新冠病例会引发什么后果?特朗普应该问问鲍里斯
05-12 15:52:3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5月12日报道,如果特朗普想了解新冠肺炎在工作场所是多么容易传播,他只需要拿起电话打给他的朋友鲍里斯·约翰逊就行了。在疫情最糟糕的时候,英国首相鲍里斯亲身经历了新冠肺炎的痛苦,让他的政府群龙无首失去了方向。

今年3月初,英国国会威斯敏斯特宫出现了首例引人注目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当时,英国卫生部长纳丁·多里斯经检测呈阳性,进入自我隔离状态。虽然当时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和多里斯共同参加活动,但唐宁街坚称鲍里斯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不需要新冠肺炎接受检查。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英国抗击新冠病毒的几位关键人物要么检测结果呈阳性,要么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被迫自我隔离。这些人包括: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内阁高级部长迈克尔·戈夫,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鲍里斯最资深的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首相的未婚妻卡莉·西蒙兹,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兼内阁秘书长马克·塞德威尔。

尽管没有人将这些案件直接与多里斯联系在一起,但是英国政府在那段事件的举动引发了合理的疑问。首相周围的人应该如何认真地对待社会梳理措施,以及在威斯敏斯特这么小一个地方,人们是怎么通过密切接触导致病毒爆发的。

上周,特朗普总统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和副总统迈克·彭斯的新闻秘书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白宫现在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尽管病毒已经侵入了白宫西翼,特朗普仍在呼吁各州重新开放经济,而彭斯则坚称他将继续工作。

唐宁街内部消息人士告诉CNN,在3月初,鲍里斯的顾问仍在将新冠肺炎视为海外发生的问题,似乎不相信它会影响英国,更不用说政府的核心了。“他们认为这是一个遥远的威胁,是中国的问题。他们认为这不会对我们造成威胁,更不用说他们了。”

还有人抱怨说即使在唐宁街10号办公室的小房间和走廊里,现场工作人员从250人左右减少到70人,社交距离在唐宁街内部也是不可能实现的,而他们担心鲍里斯的政治顾问们会把公民的健康问题放在首位,公务员的健康处于危险之中。

唐宁街强烈否认这一说法,并表示它一直遵循医学和科学指导,但似乎很有可能病毒至少在英国政府官员之间传播开了。最终,鲍里斯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不得不将政府的控制权移交给他的下属。

专家表示,特朗普总统和副总统迈克·彭斯得到了一个简单的教训:如果你不能保持健康,你就不能领导你的国家度过这场危机。

曼彻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罗布·福特表示:“尽管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被授权代理首相职责,但很明显,他没有绝对的权力来做出一些最关键的决定。”“在鲍里斯重返工作岗位之前,内阁通常会仔细讨论的议题基本上被搁置了一个月。”

这造成了政府核心权力出现真空的印象。英国媒体几乎每天都会报道约翰逊下属之间的不和,这让英国的政治体系感到群龙无主。任何关于病毒不会袭击当权者的早期乐观情绪都被践踏了,英国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浪费了一个月的时间。

当得知约翰逊将会康复时,人们的同情变成了愤怒,批评人士开始挑剔到底是什么出了问题,什么时候出了问题。

许多英国人一再指责政府在疫情初期对其轻描淡写。3月3日,约翰逊说他仍在与人握手,包括他在病房里遇到的新冠肺炎患者。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政府被指责在很多方面不负责任,从进入封锁的速度太慢到放弃大规模的社区测试。核心批评很简单:政府花了太长时间才认真对待这场危机。现在,它是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对于特朗普来说,这里的教训是显而易见的。他把自己总统任期的大部分时间都押在了蓬勃发展的经济上,并被指责将股市置于拯救生命之上,哪怕美国的死亡人数超过了其他所有国家。

和约翰逊圈子里的许多人一样,特朗普被指责在一系列领域发出了含混不清的信息,包括口罩及人们应该服用的药物的未经证实的说法。这些指责的核心是同一个问题:政府没有足够认真地对待大流行。

福特说:“这会给他们以后的工作带来巨大的潜在问题。如果公众认为他们从一开始就封锁太慢就表现得不负责任,那为什么在放松措施时信任他们呢?考虑到维持公共安全和重新开放经济需要的艰难平衡,信任来自政府的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英国政府仍在努力从一个月的疫情中恢复过来。正如福特所指出的,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白宫,美国的后果可能会更糟糕。

他说:“当我们知道谁遭受该病毒的危害最严重时,美国主要政治人物的年龄分布就不太理想了。”

不管这些对特朗普和彭斯来说多么遥远,在他们决定是否要像往常一样继续下去之前,最好先看看大洋彼岸发生了什么。正如约翰逊的惨痛教训所示,所有政治家特立独行的做法都可能会产生惊人的反效果。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