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疲弱需求打压油价,沙特等产油国加大减产力度
05-12 15:34:5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社消息,沙特阿拉伯将从6月起自愿加大石油产量削减力度,因为低油价正给该国预算带来巨大压力,同时由于疫情而实施的封锁导致全球需求依然疲弱。

据报道,在原油价格暴跌给美国生产商带来巨大压力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努力说服沙特及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削减石油产量。沙特宣布在此前承诺的减产基础上再减产10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对路透社表示,6月进一步减产旨在加快全球供应过剩的消耗,并重新平衡油市供需。他表示,随着各国陆续放松行动限制,石油需求有上升迹象。

路透社称,周一,沙特能源部一位官员表示,新一轮减产将令该国6月石油产量较4月减少约480万桶/日。届时产量将达到749.2万桶/日,为近20年来最低水平。该官员称,沙特的目标是通过这次额外减产,鼓励OPEC+和其它产油国遵守自己的减产承诺,并自愿额外减产,以努力支持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

此外,科威特和阿联酋也自愿加大减产力度。科威特宣布在OPEC+协议中同意的减产额度的基础上,6月再减产8万桶/日。阿联酋也表示,将在6月份将日产量再减少10万桶。

对于沙特的进一步减产是否会持续到6月以后的问题,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对路透社拒绝置评,但称对石油市场的未来表示乐观。

路透社分析,6月之后,产油国将慢慢放宽限制,不过供应减少将会一直持续到2022年4月。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Christyan Malek认为,沙特新一轮减产只是暂时性的,目的是帮助缓解未来几个月的需求冲击。

原标题:外媒:疲弱需求打压油价 沙特等产油国加大减产力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