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称美新冠早期死亡被低估,纽约州超额死亡为报告2至3倍
04-22 12:24:36 来源:澎湃新闻

来自耶鲁大学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在美国新冠病毒检测不充分或疫情严重的地区,早期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人数被低估。在疫情严重的新泽西州和纽约州,全死因超额死亡负担是官方报告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2至3倍。超额死亡是指一个地区人群中实际死亡人数与预期死亡人数之差。

上述研究题为《美国新冠肺炎早期死亡人数估算》(Estimating the early death toll of COVID-19 in the United States),当地时间4月19日发表在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尚未经过同行评议。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是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微生物疾病副教授Daniel M. Weinberger,其他合作者来自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福格蒂国际中心国际流行病学与人口研究室等机构。

研究发现,2020年2月和3月,美国因肺炎及流感导致的死亡率显著上升。在一些州,死亡人数的上升出现在新冠检测率上升之前,并且没有被计入新冠肺炎官方统计数据中。

此外,论文指出,佛罗里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地区可能在早期漏报了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且目前也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少报了新冠死亡人数。在华盛顿州,由于检测密集,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相对准确。

3月14日至3月28日,美国各州的超额死亡人数(上)和新冠肺炎报告死亡人数(下)

研究人员认为,2020年2月和3月,由于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不足,一些由新冠病毒引起的死亡没有进入官方统计数据。同时,疫情使得政府在编制死亡证明和确定死亡原因时不可避免地出现拖延。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某些地区的疫情影响被严重低估。

为了估算新冠肺炎造成的实际死亡,该研究将肺炎及流感(P&I)相关的实际死亡人数与该时段内肺炎及流感死亡人数的预期基线进行比较,两者的差值“肺炎及流感超额死亡”(Excess P&I mortality)被用来估算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负担。此类方法曾用于2009年甲型H1N1流感。

由于康涅狄格州、北卡罗莱纳州和西弗吉尼亚州近几个月来缺少死亡率数据,研究人员未将其纳入分析范围。

结果显示,3月中旬至3月28日,美国许多州的肺炎及流感相关死亡人数显著高于预期。在新泽西州、华盛顿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和佐治亚州,肺炎及流感相关死亡人数呈现高于基线的相对增长;在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肺炎及流感死亡人数增加的情况发生在新冠病毒检测大幅推广前数周,肺炎及流感的超额死亡人数大于每周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

通过比较超额死亡人数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研究人员发现,一些州存在报告不足的情况。截至3月28日,加州报告了10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同时段内,预期的肺炎及流感超额死亡为399例。同样,截至3月28日,研究估算出德克萨斯州有176例肺炎及流感超额死亡,而新冠死亡报告为27例。相较之下,纽约和华盛顿的新冠死亡报告与肺炎及流感超额死亡数量之间存在一致性。

论文总结称,2020年2月9日至3月28日期间,研究所涉及的美国各州共有3101例肺炎及流感相关的超额死亡,而新冠肺炎死亡报告为1958例。

美国各州全死因超额死亡人数

由于肺炎及流感导致的死亡仅占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的一小部分,研究人员选取疫情严重的新泽西州和纽约州,分析其全死因超额死亡人数和新冠死亡人数的关系。结果发现,两地的超额死亡总人数是官方新冠死亡人数或肺炎及流感超额死亡人数的2至3倍。

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全死因超额死亡人数(黑线)VS肺炎及流感超额死亡人数(红线)和新冠肺炎报告死亡人数(蓝色虚线)

纽约市的肺炎及流感超额死亡人数(红线)VS所有超额死亡人数(黑色)

研究人员认为,与仅依赖官方通报的新冠死亡人数相比,通过肺炎及流感的超额死亡人数以及全因死亡人数估算新冠死亡更为可靠,尤其是在缺乏广泛病毒检测的地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月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日2时30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升至804194例,死亡病例为43200例。纽约州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为257125例,死亡病例为18821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为88806例,死亡病例为4520例。

原标题:研究称美新冠早期死亡被低估,纽约州超额死亡为报告2至3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