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处安放的原油:一个油桶120元,桶比油贵
04-22 10:44: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油价失控。

一桶原油能换啥?一桶KFC全家桶。

4月21日,一觉醒来, 我们见证了原油历史上最惨烈的一幕!纽约油价史诗级崩盘!5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几乎是自由落体下降,一路跌破10美元关口、5美元关口、1美元关口、0美元关口……但0美元还只是地板,地板以下还有18层地狱,最终,油价收于每桶-37.63美元,跌幅超过300%!这意味着,即使你把油卖出去了,每桶还要倒贴近40美元。

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其中道指跌近600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44%,报23650.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3%,报8560.73点;标普500指数跌1.79%,报2823.16点。

油价为何如此疯狂下跌?

因为石油都卖不出去了。疫情发酵比上个月估计的还要严重,深深影响到了全球经济,大家都不出门,世界各国都在封城,停工停产,企业不生产、个人不开车,石油卖给谁去?同时也没有地方可以储存了。

当前影响油价的最主要因素不是生产成本,而是库存。根据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市场规则,期货期满后,任何多头交易者都必须接受实物交割,任何空头交易者也必须交割,这次的5月期货,最晚交割日是在5月31日实物交货,储存成本过高,生产商宁愿接受负油价,不得不赔钱让买家拉走。

桶比油都值钱,为什么油企不能停产?

油价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下降呢?

因为目前整体的原油市场是供大于求的,而且处于一个严重失衡的状态。所以在原油需求减少之后,油的库存量也在不断的上升,目前美国的石油存储量已经超过了70%,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也就是说原油存储仓库饱满只是时间问题了,有的石油公司还通过石油管网来存储石油,但是现在也是能够存放的地方都是原油了。

有人说为什么不停产呢?

停产之后的损失可能会更大,因为一旦停产,那么就要解雇员工,但是美国有企业扶持资金,所以就要求企业不要解雇员工,而且一旦停产,目前开采的油田就需要一笔钱来填补,恢复环境,等以后再来开采那就又是一笔资金,所以石油公司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彻底停产,还有一个就是赔本生产。

负油价能不能让我们大赚一笔

石油生产商以近40美元/桶的价格倒贴找买家,普通消费者入手购买是否可以大赚一笔?

其实很难,油是倒贴钱了,但是桶还是要钱的。

阿里巴巴上一个油桶的价格是120元,如果你在美国买,还要贵得多。而且国际原油交易最低单位是一手,一手就是1000桶,总计150多吨油,即使你最终买下来了,如何把这些油存放起来也是个大问题,在当前环境下,储油仓库可不便宜,即使你出得起价钱,也不一定能找到空的仓库。

“负油价”下,加油会不会更便宜?

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是,国际油价都负的了,去油站加油会不会更便宜?

你想多了!原油期货价格的暴跌不一定会转化为加油站零售价格的暴跌,国内成品油价格存在“地板价”,目前的价格已经到底了。

油价暴跌后,网友纷纷“变身”段子手

在油价遭遇史无前例的大跌之际,网友们纷纷开启了“段子手”模式:

“油价第一次跌破30美元时,人们惊呼,石油怎么能比矿泉水还便宜?他们确实是对的,因为油价的对标是自来水。”

“今天上交所几大指数暴跌,大家以为是真的,结果是假的;晚上芝交所油价暴跌,人们以为是假的,结果是真的。”

“一桶原油能换啥?一桶KFC全家桶。”

“油价今年已经相继击穿页岩油,俄罗斯,沙特的生产成本,下一个目标,可能是庞青年的水变油。”

“接下来,桶真的要比油贵了。”

“上个月我们刚刚见证过油价暴跌30%的历史,这个月又见证了暴跌40%的历史。而因为连续两个月都见证了历史,所以我们自己也成为了一个历史纪录。”

“特朗普可能确实需要《非诚勿扰》里葛优卖给范伟的那款分歧终端机,带上它,然后请沙特、俄罗斯、墨西哥等产油国们重新谈一谈……”

综合自证券时报、腾讯财经、央视财经、环球时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