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神色慌张,眼神闪躲” 男子派出所办业务 民警看出了端倪
04-22 11:1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近日,沙坪坝区磁器口派出所办证大厅来了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来到办理窗户时,男子低声对户籍民警说要办理申领户口簿业务,户籍民警蒋警官在办理过程中,观察到该男子的眼神非常的不自然、神色慌张。

“当时在办理过程中,该男子说话声音不高,眼神闪躲,甚至都不敢和我对视,这个举动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窗户办理业务的蒋警官回忆道,男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她的警觉。

凭着职业的敏感性,蒋警官觉得此人非常可疑,于是有意识地故意向男子发问,男子对他本人身份信息的回答极尽简短,甚至语焉不详。蒋警官“多了个心眼”,经核查比对后,发现该男子叫张某,是一名网上追逃的盗窃嫌疑人。

为了稳住犯罪嫌疑人,蒋警官灵机一动,谎称疫情期间办理业务,为了避免人群拥挤,需要将办证厅大门关起。趁对方还未察觉时,蒋警官叫来了值班室的民警,现场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张某是重庆人,今年1月在大渡口盗窃一家超市香烟后逃回沙坪坝,一直没被警方抓到,已被公安机关锁定并上网追逃。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依法移交至大渡口警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