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尔滨新增7病例,均与87岁住院老人有关,本土传染链达75人
04-22 11:28: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4月21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7例(哈尔滨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其中:有4例是确诊病例陈某君(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住院患者、有3例为同期间住院患者陪护,这7例确诊病例都是已纳入集中医学观察的密接者。

300x224_5e9413eb519c5.jpg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087人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1例),为陈某君(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患者(21日新增确诊病例)陪护。

截至4月21日24时,黑龙江现有确诊病例54例(哈尔滨52例、牡丹江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大庆),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0例(哈尔滨23例、牡丹江5例、绥化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08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539人,尚有15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5个感染者与女留学生韩某有关

据黑龙江有关方面公布,75个感染者均与哈尔滨这一波本土疫情的重点人物——确诊病例之一、87岁的陈某君有关。

此前,陈某君4月2日因脑卒中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就医,4月6日转诊到哈医大一院就医,致使两院同病区多名患者和陪护人员感染,目前已涉及7名护士1名医生。

截至4月21日24时,哈尔滨已有75个感染者(52例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这一波从美国返回哈尔滨的22岁女留学生韩某引发的本土疫情传播有关。

原标题:哈尔滨新增7病例,均与87岁住院老人有关,本土传染链达75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