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机场复航在即,机票搜索量暴涨10倍,襄阳飞深圳热度最高
03-24 22:43: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3月24日下午,来自湖北机场集团消息称,襄阳机场、恩施机场、神农架机场三大机场3月25日正式复航。南都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尽管机票尚未开售,但复航消息一出,从平台3月24日各整点搜索量来看,上述三机场出发及到达搜索量均在18时出现大幅增长。

据介绍,24日18时,去哪儿网平台上,到达前述三个机场的机票搜索量与23日18时相比,增长10倍;由前述三个机场出发的机票搜索量与23日18时相比,增长7.4倍。旅客对湖北复航的期待可见一斑。

与上一整点相比,由襄阳出发的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5.5倍数,到达襄阳的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5.35倍;由恩施出发的机票搜索量增长2.24倍,到达搜索量增长2.5倍;神农架机场出发的机票搜索量增长2.65倍,到达搜索量增长2.55倍。

数据显示,襄阳-深圳航线搜索热度最高。恩施-杭州、襄阳-上海两条航线的搜索热度分列第二、第三位。搜索热度第四至第十的航线依次为襄阳-广州、襄阳-杭州、襄阳-昆明、十堰(神农架机场)-深圳、恩施-上海、恩施-深圳以及襄阳-海口。

不过,现阶段通过各平台搜索发现,截至3月24日20时,25日湖北三大机场出发或达到的航线尚无机票可供预订。据了解,第一架湖北出发的商业航班何时能起飞还需各方安排评估。

此外,多个平台数据显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和气温的逐步回升,今年五一期间的5天长假或将成为2020年的第一个出游高峰。来自同程艺龙机票、火车票搜索量数据显示,五一放假方案公布后,3月12~18日用户搜索五一前后出发的航班量峰值周环比增长达到80%,七日均值环比增长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北京、重庆、海口、西安、昆明、哈尔滨是五一假期关注度较高的国内航班出发城市,上海、成都、重庆、北京、深圳、西安、广州、昆明、杭州、乌鲁木齐等热门旅游城市是关注度较高的国内航班到达城市。 

原标题:湖北机场复航在即,机票搜索量暴涨10倍,襄阳飞深圳热度最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