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汽车产业迎利好!两地同日明确放宽限购措施
03-24 17:59:2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24日消息,近日,浙江省政府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及,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等内容。

具体来看,《意见》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发挥我省汽车保有量大的优势,扩大二手车市场流通,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努力挖掘汽车后市场服务潜力。创新汽车消费服务,拓展线上线下购车渠道,鼓励品牌汽车经销商提供网上看车、送车试驾等服务,策划举办一批“浙里行网上购车节”等促销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除杭州外,北京也释放了放宽汽车限购的信息。据商务部网站24日消息,针对突发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此前,商务部、发改委、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提出,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等措施,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原标题:汽车产业迎利好!两地同日明确放宽限购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