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校园招聘也能玩出新花样!解码长安汽车迈向全球的人才密码
03-24 20:3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探访全球研发中心,揭秘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L4级自动驾驶……3月24日,长安汽车2020春季校园招聘以“空中宣讲”的模式展开,不仅将校园招聘玩出了新花样,更解码长安汽车迈向全球的人才密码。

全球揽才 长安汽车抛出“绝杀技”

逆势而上,CS75PLUS、CS55PLUS等一系列爆款产品月销过万,逸动PLUS也在预售仅16天的情况下订单破万辆。前不久,全新序列车型UNI—T更在重庆上演了一出国内首发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的大戏。在这背后,长安汽车正在持续打造世界顶尖人才聚集成长高地。

为了招揽领先人才,长安汽车此次“空中宣讲”抛出了看家本领。

直播中,作为长安汽车的“最强大脑”,去年4月9日正式投用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亮相。

QQ图片20200324202734.jpg

衡量汽车舒适性、驾乘品质、制造质量是用户选车的几个重要参数,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的英文缩写)能给汽车用户最直接和最表面的的感受。在研发中心的消声实验室内,汽车噪音与振动研究领域的专家庞剑介绍,这里堪称是“最安静”的地方,背景噪声只有18分贝,在自然界也找不到。通过道路模拟机模拟路面振动,利用消声实验室的“金耳朵”,开发几乎没有异响的新车。除此之外,这里还有高低温噪声实验室,可以模拟-40℃~50℃的环境。这样的NVH实验室就多达20多个。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最大的实验室”内,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高级经理梁锋华则现场演绎一把L4级自动驾驶,在无人干涉的状态下,汽车平稳地进行着会车、跟车、变道、转弯、掉头、避撞、绕障等各种动作。经过红绿灯路口时,汽车自动减速、停车等待,而当前方突然出现横向移动的车、人时,汽车甚至可以根据相对速度来判断是停车等待,还是加速通过。

QQ图片20200324202729.jpg

这样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是长安汽车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如此多的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妥妥地“圈粉”无数。 

对标一流 未来5年开发团队规模达5000人

当前,长安汽车正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从传统汽车制造公司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人才成为其未来向上突破发展的根本驱动力。

为此,长安汽车下足了“血本”。长安汽车坚持自主研发,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实力,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起“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同时,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近900亿元。

QQ图片20200324202723.jpg

目前,长安汽车拥有员工近9万人,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1.2万人,其中研发人员7000余人,高级专家600余人,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长安汽车还建立了各级大师工作室20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省部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公司级技能大赛工作室7个。长安汽车还依托企业内部“长安汽车大学”,大力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并选派员工赴海外留学(澳洲、英国等)、送外培训、行业交流,助力员工成长成才。

按规划,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打造2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其中软件开发人员占比40%。到2025年,打造5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软件开发人员占比提升至60%。资源保障方面,整合社会资源,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到2025年,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将超过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打造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动力电池领域的投入将超过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的投入将达到20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