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触及涨停限制 ”报复性“反弹能维持多久?
03-24 17:52: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触及涨停限制。

美股期指扩大涨幅,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5%。 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至2333.5点,触及交易限制。道指期货涨至19427点,触及交易限制。(触发交易限制意味着,在隔夜时段的剩余时间内,该合约不能以更高的价格进行交易,不过价格等于或低于该门槛的交易仍可进行。)

现货黄金今天继续大涨,最高1595.10美元/盎司。

u=1133793050,988726047&fm=26&gp=0.jpg

报复性反弹能维持多久?

今天,全球股市迎来报复性反弹!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涨:韩国综合指数涨8.6%、日经225指数收盘涨7.13%、新西兰NZX50指数涨7.1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4.17%……A股三大指数也上演V字反弹,均涨超2%;恒指暴力反弹超4%。

而随后欧洲股市也开盘,法德纷纷大涨超4%。

这样的疯狂,来自于美联储的一步险招。

昨夜,美联储在美股开盘前又紧急从工具箱里拿出了一个重磅武器。

没有上限的开放式量化宽松!

直白点,就是想撒多少钱就撒多少钱。

这样的画面太熟悉了。

从3月3日,到3月23日。

21天,美联储一直在疯狂撒钱。

21天都发生了什么?

过去21天,美联储都拿出了什么政策?股市又给出了什么样的反应?

只需要一张图,你就可以看得明明白白。

美国还能拿出什么?

无限量QE推出后,预计还有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的大招。

为挽救疫情冲击下的美国经济,美国政府及美国国会原计划在美国时间上周日晚间通过一项价值近2万亿美元的救市计划。

包括“直升机撒钱”计划,直接发消费券,往老百姓账户上直接发钱。

恒大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由于要在方案设计和实施上存在技术分歧,暂时陷入僵局,但推出可能只是时间问题,“美国朝野上下都同意应该出台一个经济刺激计划去挽救疫情冲击下的美国经济”。

中商智库首席研究员李建军说,从这一次美联储祭出史上最高等级的货币政策,我们不仅可以看出疫情之下美国经济受损的严重程度,更能体会到美联储可能暗示的一种新的核心目标。

这一目标在近期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的一段访谈中可以看出端倪。布拉德称:“不惜采取任何手段,让每一个个体、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企业都能度过今年第二季度。”

李建军认为,布拉德的上述表述可理解为,为了疫情之后的经济恢复保留消费能力和生产能力。这是一种类似于转移支付的救济模型,而不完全是信贷模型,这一点我们必须引起注意,它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的操作新规则。

“如果这一判断是正确的,那么我们可以预计到美国政府的财政救助计划必将发力,提供更直接的财政支持,确保美国经济的根本基础。” 李建军说。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则认为,不排除美联储下一步宣布直接购买股市ETF、大型蓝筹股或可投资级别债券的可能性。

中国如何应对?

美联储拿出了疯狂宽松,中国应如何应对?

“在美国政府丧失政策定力的时刻,中国货币政策更应该具备定力。”张明称,货币政策操作应该从国内经济发展需要出发,而不应跟着美联储亦步亦趋。在一个普遍负利率的全球环境下,能够维持正利率的中国经济与中国市场将会具备更大的吸引力。

他认为,从2020年第二季度起,中国经济将会触底反弹,美国经济与全球经济将会掉头向下。上一次中国经济的强势崛起发生在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而在2020年,无论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还是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的贡献,都有望上一个新台阶。

李奇霖则表示,中国防疫措施卓有成效,财政积极和货币宽松对实体的传导效应远强于海外,人民币资产相对强势较为确定,但仍需关注实体总需求不足的不确定性。

上游新闻综合自国是直通车、金融界网站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