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特朗普怒了!美股开盘暴涨1000点,全球熔断式大涨!该抄底了吗?
03-24 21:30:35 来源:上游新闻

美股(人).jpg

在美联储推出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规模后,韩国今日也甩出了百亿韩元规模的政策“礼包”,欧洲各国亦在酝酿更大规模刺激方案。

眼见其他国家的财政刺激政策纷纷落地,美股市场投资者还在苦苦等待那份属于自己的刺激方案。就在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国会必须在今天批准(刺激计划)协议。

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今日全球股市一扫前几日阴霾纷纷暴涨。

美东时间24日9点30分,美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道指开盘涨5.7%,暴涨1000点,标普500涨4.8%,纳指涨5.0%。

盘面上看,波音上涨17.7%,特朗普称需要帮助波音应对疫情冲击。优信上涨13.0%,58同城以1.0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优信的B2B二手车网上拍卖业务。

航空股走高。美国联合航空涨20%,达美航空涨13%,美国航空集团涨15%,波音涨超16%。

而事实上,美三大股指期货之前并一度触发涨停限制,标普指数期货涨幅为5.09%,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幅5.37%,道琼斯指数期货涨幅5.03%。

A股暴涨.jpg

亚太股市全线暴涨:A股V型反弹!

3月24日,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涨:

韩国综合指数涨8.6%,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日经225指数收盘涨7.13%,创2016年2月中旬以来最大升幅;同时,日经225指数期货也在同时间大涨,一度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0分钟;日本TSE REIT指数期货上涨,触发熔断机制。

新西兰NZX50指数涨7.1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4.17%……

A股沪深股市午后也上演V型反弹,上证指数收涨2.34%,深证指数涨2.37%,创业板指涨2.73%,盘中一度翻绿。而恒指暴力反弹超4%。

而随后欧洲股市也集体大幅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5.38%,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4.7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63%。

全球大放水,多国罕见大动作出手救市

为了稳定金融市场和提振经济信心,各国不遗余力出台措施。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政府提议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23日连续第二天未能通过国会参议院程序性表决,立法进程陷入停滞。不过,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民主党高层人士当晚对计划最终获批表达乐观。

就在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国会必须在今天批准(刺激计划)协议。

姆努钦是白宫负责抗疫立法的协调人,已带领谈判团队在国会连续磋商4天。

他当天屡次进出参议院领导人办公室,晚上离开民主党籍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的办公室时告诉媒体记者,府院谈判代表已“非常接近”达成一致,“将努力今晚结束谈判”。

舒默也对府院达成一致表达乐观。当地时间晚9点,他说,“讨论非常好”,将继续与多方磋商。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迪克·德宾也说:“深呼吸,我们会批准救助计划方案的。”

韩国:出台100万亿韩元经济刺激措施

设立10.7万亿韩元的股票支持基金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在韩国第二次紧急经济会议上宣布计划出台100万亿韩元的企业援助计划;将设立规模20万亿韩元的债券市场稳定基金,将设立规模10.7万亿韩元的股票支持基金。

另据韩联社报道,疫情重创民生经济的情况下,韩国政府计划推进扩张性财政政策为经济注入活力,同时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确保财政稳健性,预计明年预算规模可能超过5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万亿元)。

日本:拟祭出1370亿美元支出救经济 

央行准备再扩大刺激

据路透东京3月23日报道,多位消息人士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承诺的“巨大”刺激方案,将包括支出至少1370亿美元(15万亿日圆),且部分由赤字债券融通,加入全球开闸放水行列,以缓解新冠病毒疫情的打击。

这几乎相当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后,日本因应后续影响的支出规模。

消息称,包括贷款和其他不包括直接支出的措施在内,救助计划的规模将超过30万亿日圆。

“我们需要提出巨大有力的经济及财政措施,符合新冠病毒疫情所造成的巨大打击规模,”安倍晋三周一向国会表示。

议会3月27日通过明年4月起财政年度的预算案后,政府将公布上述计划的细节。

此外,印度财政部长表示,准备通过一项经济措施来协助应对封锁造成的影响,措施将很快宣布。

泰国副总理表示,泰国内阁批准了额外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现金发放,以缓解疫情造成的影响。

印尼财政部副部长表示,政府将从3月起增加对1500万贫困家庭的现金补贴,为期6个月,政府正在寻找其他方法来维持人们的购买力。

眼见其他国家的财政刺激政策纷纷落地,美股市场投资者还在苦苦等待那份属于自己的刺激方案。

周一,美共和党提出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再次进行了参议院的程序性投票。最终,投票结果为49票同意,46反对,未达到60票的程序性门槛而未能通过。

随着共和党经济刺激法案投票受阻,美众议院民主党人表示将提出一项2.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损害。

就在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国会必须在今天批准(刺激计划)协议。

A股暴涨图.jpg

机构:A股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

3月24日,全球市场展开大反攻,对于A股来说,短期调整是否也结束了,未来A股会怎么走?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美股流动性的逐渐改善,恐慌式的抛压将告一段落,短期市场止跌修复后,有望进入基本面下修驱动的慢跌阶段。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则指出,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疫情能否有效防控,美联储能做的是只是延缓出清的时间,无法改变出清的命运(在疫情没控制前)。所以,货币宽松无法真正扭转风险偏好,真正有用的是强有力的防疫措施、是疫苗、是特效药,而货币宽松的安慰剂是没用的。

工银国际认为,从金融层面看,中国市场的相对韧性有望进一步夯实。年初至今,中国股市的累计下跌幅度远小于欧、美、日、韩、印等主要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市场而言,投资是“买未来”,而非“买过去”。未来长期的经济稳健性,而非一季度的短期经济下滑,将会成为市场Price-In的核心要素。基于此,在战“疫”下半场的全球金融振荡中,人民币资产有望成为新型避险资产:虽然不是绝对意义上毫无波动的“避风港”,但是凭借相对韧性和成长性,能够成为全球长线资金在风浪中的“压舱石”。

在其看来,战“疫”下半场的核心战斗之一,在于避免金融风险向实体经济传导、触发高杠杆下的“债务通缩”。这一方面要求加强对市场流动性的呵护,平抑信用风险溢价,另一方面则需要稳定实体经济循环,稳固企业资金链。两者亟待平衡推进,尤其要警惕因为短期的政治或市场压力,一味为金融市场提供刺激,而忽视了实体经济的纾困。从长远来看,实体经济的稳健最终将引导金融市场信心的反弹,并为对疫情的全球持久战提供可持续的支撑。

富达国际全球宏观经济及投资策略分析总监Anna Stupnytska也在表示,美联储的快速行动令人鼓舞,给处于压力之下的市场和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撑。但是,这些所有努力都需要更大程度、更及时的货币政策配合,最终才能有效地遏制经济下滑,以及有效地帮助经济复苏。“不幸的是,此刻似乎看不到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可以实现剧烈的V型反弹。为了使美国经济相对毫发无损地走出目前的危机和持续的衰退,未来数周将需要更为激进的政策干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