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日新增5986例确诊,意大利发布新条例禁户外休闲娱乐活动
03-21 10:25: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pic_518021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帕多瓦开展工作。3月18日,在意大利帕多瓦,专家组成员与当地医生交流。    近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帕多瓦开展工作,帮助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社发(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供图)

累计死亡4032例,已超中国,占世界30%以上

据海外网报道,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最新数据,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86例,系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627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702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032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中国。

截至3月20日,中国累计死亡病例3255例,累计确诊病例81008例,现有确诊病例6013例。

当前,意大利已成为世界上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个拥有6000万人口的国家如今占了全世界死亡病例的30%以上。从3月10日起,意大利在全国范围实行封城措施,但疫情仍迅速蔓延。法新社援引意大利总理孔特3月19日的话表示,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于4月3日到期之后,仍将继续延长。

发布新条例,禁户外休闲娱乐活动,火车站停售食品

据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意大利政府发布条例,在现行疫情防控法令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对民众出行和商业活动的限制内容。

条例规定,自21日至25日,禁止民众进入公园、游乐场、绿地;只能在住所附近单独进行身体锻炼;禁止在户外进行休闲娱乐活动;火车站和高速服务区内暂停销售食品;节假日期间禁止民众前往常住地址以外的度假住所。

此外,20日当天,意大利志愿医生网络招募平台正式上线。根据意大利政府19日发布的公告,政府决定组建一支最多由300名医生组成的特别团队,前往医疗资源最紧张的地区支援那里的医护人员。意大利各地的医生都可以自愿报名。

pic_517680

3月18日,在意大利罗马,健身教练安东涅塔·奥尔西尼在阳台上向邻居示范健身动作。    当日,一位私人健身教练在意大利“封城”期间从自家阳台上为街对面的邻居开展了一套健身课程。    新华社/路透

中国医疗队:我看到很多不戴口罩的人,我不知道大家在想什么

据凤凰网报道,20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中国医疗队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指出,现在我们遇到的情况和两个月前中国的武汉是一样的。

“米兰是意大利国内最严重的城市,但是我发现,这里的封锁令或者管控令非常宽松,我看到公交车还在运行,我看到酒店有人在聚会,我看到很多不戴口罩的人。……我不知道大家在想什么。”孙硕鹏显然是急了,他说,大家应该“全力以赴地保护生命,生命是最值得大家付出所有代价的。”听到这话,意大利伦巴第市长频频点头,并说“我同意”。

发布会最后,伦巴第市长表示,“我觉得这是很有价值的建议,是由亲身经历过的人告诉我们的哪些是必须要做的事。因此我们有必要告诉政府应当采取比现在更严谨的措施。”

意大利发布会3.png

20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中国医疗队新闻发布会,孙硕鹏(左二)说,现在我们遇到的情况和两个月前中国的武汉是一样的。

原标题:一日新增5986例确诊,意大利发布新条例禁户外休闲娱乐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