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外出就餐的正确姿势 这三类情况不允许到公共场所就餐
03-21 07:46:04 来源:上游新闻

自重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自觉居家隔离,餐饮业自觉歇业,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重庆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新病例报告。天气回暖,就市民关心的外出就餐问题,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防控咨询专家组成员、重庆市疾控中心原主任王豫林做出如下解答:

问:外出就餐,是否需要戴口罩?

答:用餐人员候餐,进入餐厅、食店前要戴好口罩。坐下饮食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饮食完成后立即戴口罩。

问:什么情况下,不允许到公共场所就餐。

答:下列人员不允许到公共场所就餐:

(一)身体不适,体温超过37.3℃或出现有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的人员;

(二)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

(三)近期从境外疫区返渝,隔离时间不满两周人员。

问:哪一类餐厅需要测体温?

答:进入大型超市内设餐厅就餐,需要测体温。如餐厅发现体温超过37.3℃或出现呼吸道症状顾客,应立即登记造册,及时向社区防控组织报告,并提醒其及时就诊。

问:就餐时,顾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答:注意控制用餐人员数量,10人的桌不要超过5人;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间隔不低于10分钟,消毒后再安排下一批次;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就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就坐,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快餐店实行一人一桌。

问:到包房就餐,注意哪些问题?

答:包房(包厢)方面,包房(包厢)较小的,只开一桌,且不得拼桌。两桌以上的包房(包厢),每桌用餐人数不超过5人,顾客隔位就坐,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每桌顾客就餐结束后,做好消毒,等待10分钟后才可安排下一桌客人就坐。包间需保持良好通风,优先打开窗户。

问:提倡什么样的就餐方式?

答:建议分餐制和使用公筷,提倡文明就餐。

问:就餐后,什么支付方式最安全?

答:建议用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支付,比较安全。

问:是否可以办生日酒席、婚庆酒席等宴席?

答:不允许。因为人群聚集,疫情传播风险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