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大幅波动将成为美股新常态
03-20 21:32: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Tim Edwards撰文称,各类资产和各个地区的市场所经历的波动性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目前波动性可与之对比的就只有2008年的金融危机。他表示,至少在短期内,大幅波动将成为美股新常态。

a08b87d6277f9e2f28b2e8cfd9dd8b22ba99f362.jpeg

Edwards指出,在本月之前,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上一次在一天内波动5%还是在11年前。然而,道指在今年3月份几乎每天都有这么大(甚至更大)的波动,包括本周一甚至单日下跌12%,这是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呢?Edwards表示从波动率指数可见一斑。

被称为市场的“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给出了市场在短期内预期的波动率。

279759ee3d6d55fb25d33b5ea9cf2d4c21a4dda1.jpeg

Edwards称,波动率指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0年1月,而在过去的7500多个交易日,波动率指数8个最高收盘点位中有5个发生在过去一周。只有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出现的波动高峰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Edwards表示,波动率指数长期均值为20,VIX指数达到80意味着市场预期股市的日波动幅度将是正常水平的四倍左右。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每天的涨幅略低于1%,这也就是说,标普500指数下个月的日波动率将在4%左右。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