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撬动“补偿性消费”,盒马、苏宁等商家线上线下推出让利活动
03-21 08:36:43 来源:澎湃新闻

QQ图片20200321083754.png

澎湃新闻消息,“1500多元的商品,打完折,我一共花了1287元,很多商品本身都有优惠,没算在最终折扣里。”3月20日,盒马鲜生创始人、CEO侯毅,成了盒马鲜生大宁音乐广场店顾客的一员,为家里采办“年货”。

当天,盒马鲜生在上海发起 “重新过年”行动倡议,3月20日至22日,通过对新年常吃的中高端食材85折优惠,让消费者找回过年的热闹。

澎湃新闻记者多方采访获悉,随着境内确诊病例得到控制,居民的消费需求反弹。不少商家选择此时让利补贴消费者,以撬动市场的“补偿性消费”。

盒马:追回春节的热闹

3月20日,盒马鲜生大宁音乐广场店,进店购物的人群络绎不绝。穿着财神爷衣服的店员向人群作揖“恭喜发财”,河马人偶门口迎客。

一走进店内,大海鲜区、水果区熙熙攘攘的人群,让顾客迅速找到春节逛超市的热闹。

3月20日-22日,盒马鲜生在上海发起“重新过年”的行动倡议。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视频编辑 曾怡文(00:53)

“今年春节期间的生活状态,让很多人颇为遗憾,蔬菜蛋奶要在网上‘秒杀’,往年丰盛的年饭也被迫缩水了。”侯毅表示,随着疫情平稳,市民生活逐步恢复常态,“补偿性消费”逐渐开始升温。

为此,3月20日起三天,盒马鲜生每天补贴1000万元,针对居民新年常吃的中高端食材,通过让利来补偿市民新年错过的美味,大龙虾、帝王蟹、牛排、高端水果、半成品菜等大量商品可享85折优惠,并发放大量优惠券。

盒马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常于冰介绍,从盒马的经营情况看,从2月最后一周开始,订单稳步上升,疫情严重时被遗忘的海鲜、进口水果等商品的销售比例也逐渐回复到正常水平。3月2日恢复免运费以来,盒马订单又增长25%以上。

侯毅则表示,眼下,疫情防控以防止境外输入为主,盒马的部分进口商品略有调整。比如,意大利进口的水暂停,英国面包蟹暂停,澳大利亚鲜牛肉暂停。不过,俄罗斯帝王蟹、东南亚水果等,所受影响都不大。

复工方面,盒马鲜生春节期间三分之一员工回乡过年,2月中旬已陆续回上海,隔离结束后,目前已基本上岗。此前外借的“共享员工”,两周前也都陆续回原公司上班。

截至3月20日下午2点左右,盒马上海门店的销售额相比前一天全天已经翻了一番,预计周末的销售额会更高。侯毅透露,如果周末部分时段客流太多,就要采取限流措施了。

4月,盒马还将继续推出网红青团、东南亚水果节、湖北小龙虾节等活动,力争消费回潮。

苏宁:将启动“家电家装节”

更多商家砸下真金白银,为的就是撬动消费者的“补偿性消费”。

3月20日,上海苏宁易购也对外宣布:3月27至29日,将联合百余家电、家装品牌共同启动“家电家装节”,面向市民发放5亿消费券,助力推动消费市场的全面复苏。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近六成咨询者表现出对多款新品较强的兴趣,购买欲望也十分强烈。其中,沪上学生家长比例占多。

沪上各商场也铆足劲头。兴业太古汇与享道出行跨界联动,推出“复工专享打车礼包”活动,3月23日至4月5日期间,消费者可通过兴业太古汇微信公众号,领取由享道出行提供的老用户98元、新用户198元的复工专享打车礼包券。

香港广场则联动美团打车,提供“复工复产,春日踏青”的红包立减活动,在3月27日至5月5日期间,将香港广场设为起点或终点即可享受最高立减20元的红包活动,同时,在3月14日至4月12日期间,在香港广场内任意店铺消费满300元即可至南座服务台领取100元的餐饮抵用券,满500元即可领取200元的餐饮抵用券。

此外,3月18日,刚刚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的支付宝推出“城市生活周”,饿了么口碑联合飞猪、阿里健康等共同参与,携星巴克、肯德基、海底捞等百大品牌和百万商家,揭开助力消费复苏的大幕。此次活动涉及上海、北京、杭州等12个城市,将持续到4月6日。

原标题:撬动“补偿性消费”,盒马、苏宁等商家线上线下推出让利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