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抗疫 8企业防疫“黑科技”集中亮相
03-21 08:1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AI测温仪、智能机器人……“两江造”黑科技硬核抗“疫”。 它们有的已经奔赴前线, 有的正在整装待发, 共同集结成为一支科技抗疫生力军。3月20日,两江新区举行智汇两江·科技抗疫产品云发布活动,8家科技型企业利用云上直播方式,向全球展示两江新区企业自主开发的全新高科技产品,护航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复工复产。

QQ图片20200321081609.jpg

本次发布活动现场,8家科技型企业按医疗场景、公共场景、生活场景三大场景,分类展示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发出的全新高科技产品。

在医疗场景环节,海润节能展示的海润模块化智能负压通风系统为负压隔离病房建设提供了快速化、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该系统被用于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保障病区空气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QQ图片20200321081941.jpg

▲医疗专用抗菌打印机

重庆品胜科技自主研发的两款抗菌打印机,帮助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记录诊疗信息,实现病人身份自动识别,提高工作效率。

科斯迈生产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用于各级医院检验科血液检测,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配套使用,实现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筛查。

云从科技、猪八戒网、华数机器人、博拉网络则围绕疫情期间复工保障,在公共场景展示作了路演。

QQ图片20200321081257.jpg

▲云从科技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方案

云从科技提供的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应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人员管控。

猪八戒网的灵活用工平台——猪八戒企业版产品,提供了供应链管理、服务采购、灵活结算等特色采购功能,帮助企业实现灵活用工,降低用人成本。

华数机器人展示的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为新冠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博拉网络提供的多场景AI体温筛查方案,利用人脸识别快速体温检测。

在生活场景展示环节,通宿科技作为代表进行了路演。通宿科技提供的商业综合体数字化运营方案,实现了数字化门店管控+营销一体化。

QQ图片20200321081901.jpg

▲通宿科技商业综合体数字化运营方案

通宿科技创始人李增勇表示,成渝地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对企业而言是一个机遇,通宿科技将以此次云发布活动为契机,深耕两江,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努力创造更多的产品,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正通过“智汇两江”品牌,以“三融”(融资、融智、融策)服务为核心,通过开展“一周一论坛、一月一路演、一季一嘉年华、一年一盛典”系列主题活动,筛选出了大量优质科技产品,为科创型企业创造了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对接机会,赋能企业高速成长。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通过加强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强化一批生产保障服务,开展一批应急课题研究,形成一批协同创新示范,推动一批成果转移转化,加快一批技术推广应用,集聚一批科技创新资源,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等8项举措,广泛动员新区高校、科研机构加强科研攻关,助力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