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招工抬尸体日薪4000元系谣传,男子称一天有200个来电
03-20 13:01:19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 早前说一天 7000 元的,前几天又改成 4000 元,真有那么高薪水,我也想做了。"

3 月 20 日,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身在武汉的何先生非常苦恼,他说被 " 招工抬尸体 " 谣传折腾地够呛。

"20 天了,骚扰电话几乎每天不断,最多时一天 200 多来电,来自全国各地,不得已只好报警。但是,警察也没给个结果,都在忙于疫情,也能理解。"

【1】

谣传

热传的假消息模仿招聘启事,开头声称是武汉的殡仪馆招义工,并煞有介事地说 " 一手单,代理勿扰 "。

工作内容," 抬尸体 ",同时注明 " 可以做到抬到没有为止,初步估计 2-3 个月,最低做 15 天,经培训穿防护服才能抬。"

要求列了四点,45 岁以下,身体健康;签合同上岗;提交个人资料,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以及紧急家属联系人;做完需隔离 14 天,隔离期间(收费)按照国家标准 300/ 天。

很多人看重的信息是,工资日结,4000 元 / 晚 /6 小时。

为了显得真实,这份谣言说," 全武汉包接,可提供出小区证明,包吃包住,带简单换洗衣服即可,安全考虑,中途禁止离开。"

末尾强调," 直电联,合格再加微信拉群,何经理:130×××××15",造成一种招募很紧俏的样子。

【2】

折磨

何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他人在武汉工作,做工程机械的。

" 因为疫情的事,要建一些临时建筑,我有挖掘机,需要招挖掘机司机,于是就是朋友圈、微信发了招聘启事。"

另他没料到的是,手机号泄露了,被有人造谣编排成了 " 招抬尸工 " 的信息。

他说,这东西一看就是假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相信。" 早前说是日薪 7000 元,即便按照现在说的 4000 元,一个月 12 万,我也想干啊。"

刚开始,何先生说他也比较好奇,耐心和别人解释这是谣言,结果对方认为是不想要他们干。

后来,谣传信息还称,电话 "24 小时在线 ",这更让他不堪其扰,深受折磨了。

【3】

报警

何先生称,因为电话太多,他不得不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遇到反复拨打电话的,只好设置屏蔽电话。

但是,有人不放弃,给他手机使劲发短信询问。

" 有时我不得不把电话直接关机,以及把微信昵称后加几个字,‘招义工假的,已报警’。"

何先生说,幸好这只是个业务号,但也担心漏掉一些重要的事。

因为老家是孝感那边的,他在孝感、武汉都分别报警了,但是,没有明显的效果。

对此,何先生称他也能理解,疫情问题,大家都比较辛苦、比较忙,只是自己苦了,希望媒体能帮忙辟谣一下。

原标题:“武汉招工抬尸体日薪4000元”系谣传,男子称一天有200个来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