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到本世纪末世界上一半的沙滩可能会消失不见
03-03 15:18: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消息,3月2日发表在科学期刊《自然气候变化》上的一项最新研究称,气候变化对世界沙滩构成了严重的生存威胁。到本世纪末,世界上多达一半的沙滩可能会消失不见。

image.png 

旧金山海滩。最近的厄尔尼诺现象吞噬了加利福利亚海滩的大部分区域后,旧金山采取了疏通沙子并将关键基础设施移至内陆来滋养海滩的策略。(图片来源:CNN)

这项研究由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和西班牙、葡萄牙、荷兰高校的科学家共同完成。研究人员使用更新后的海平面上升预测数据,分析了未来全球海平面上升的情况。他们还考虑了自然因素,例如波浪侵蚀和海滩的基本地质状况;以及人为因素,例如沿海建筑的发展和海洋人工育滩的影响,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沙滩的健康。

image.png

马里兰大洋城。大洋城的沙滩是当地经济的重要驱动力,但近来来,为了跟上侵蚀的步伐,该城市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填补沙滩。(图片来源:CNN)

研究发现,预计海平面上升将超过其他变量,而且人类向大气中排放的致温室效应的气体越多,对世界沙滩的影响可能越严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到2050年,4%至15%的海岸线将面临严重的侵蚀。

虽然海滩损失的数量会因位置而异,但研究发现,到2100年,许多人口稠密的地区(包括美国东海岸,南亚和中欧沿岸地区)可能会看到一些海岸线向内陆撤退近100米。

image.png 

巴塞罗那Barceloneta海滩。这个人造海滩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中心,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但是强烈的风暴和海平面上升大大减少了海滩的面积。(图片来源:CNN)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欧盟委员会的沿海海洋学家米凯利斯·沃杜卡斯(Michalis Vousdoukas)说道:“我们把100米设为门槛是因为如果侵蚀超过100米,那么这意味着该沙滩很可能会消失。世界上大多数沙滩的宽度甚至都小于100米,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保守的评估。”

image.png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侵蚀问题,但是随着海平面的上升,预计海滩养护成本将急剧上升。(图片来源:CNN)

世界上的沙滩非常重要,它们覆盖了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海岸线,并且是保护沿海地区免受风暴潮袭击的重要缓冲区。沙滩也是重要的经济引擎,支持娱乐,旅游和其他活动。在某些地区,沙滩不仅仅是度假胜地。

image.png 

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这些年来,圣莫妮卡海滩已经被人类彻底改变,在未来80年内,海平面有66%的可能会上升超过三英尺,因此海滩的未来仍不确定。(图片来源:CNN)

在巴西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地方,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沿海地区的生活都围绕着沙滩。

沃杜卡斯说:“在世界很多地方,沙滩具有无法直接货币化的价值。”

世界上一些最热门的沙滩已经开始和物理变化展开斗争了。通常沙滩是动态的环境,人们认为海岸线自然会随着潮汐而变化和变化,并对海平面的变化做出反应。

image.png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许多艺术风格的建筑和高端房地产都仅仅位于海平面以上,如果海平面上升,将面临严重风险。(图片来源:CNN)

如今,许多沿海大城市高楼、公路紧靠海岸线,那里的沙滩都面临着最严重侵蚀问题。迈阿密海滩等地方正在运送数千吨的沙子,为了修补严重侵蚀的海岸线,而其他地方也建造了巨大的海堤和防波堤,试图将珍贵的沙子固定在适当的位置。但是这些项目的财务和环境成本是巨大的。科学家们说,由于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和风暴增强,这将是一场失败的战斗。

image.png

夏威夷檀香山海滩。根据2017年夏威夷气候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威基基海滩可能在未来15到20年内消失。(图片来源:CNN)

澳大利亚的海岸线可能受到的影响最大。到2100年,至少有7100英里(约占该国整个沙质海岸线的50%)将受到威胁。其他国家,例如中国,智利,美国,俄罗斯,墨西哥和阿根廷等也面临严峻的海岸线被侵蚀的威胁。

沃杜卡斯说,小岛国也很可能遭受苦难,特别是加勒比海地区,因为它们的地形平坦。

不过,研究人员声称人类对世界沙滩面临的威胁有一定的控制权。如果世界各国政府能够坚持适度削减热能气体的污染,那么到2050年,可以避免17%的预计海滩损失;如果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到210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40%。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