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小区只有两名保安 一声呼吁大家都来了
03-03 13:5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师傅,一次性多买点菜回家,把口罩戴好,还是少出门,外面风险大。”3月3日一大早,志愿者陈阿姨就在卡口劝导居民,这是渝北区龙塔街道工农社区银海大厦开展抗疫工作的第二个月。

银海大厦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临近红黄路交通要道、6号地铁出口,附近还有永辉、新世纪等超市和农贸市场,来往人员车辆繁多。

但是,小区只有2名保安在岗工作,往往一人守几班,难以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因此,龙塔街道工农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频出“妙招”,筑牢小区安全隔离网。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社区联合物业、业委会和热心居民共同组成紧急抗疫小组,24小时对小区严防死守。

“让我来,我是退役军人”“让我来,我是党员”“让我来,我年轻,身体好”……一时间,热心居民踊跃报名,8人抗疫小组迅速组成,分三班,轮流上岗,利用小喇叭,宣传册、条幅以及线上宣传的方式,对居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严格把关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测温和登记,并对外来、返渝人员建立台账严格管控,同时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应该站出来守护我们的家园,这是责任,是使命。”党员志愿者柳老师这样说。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了给更多的业主提供帮助,小区实行“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建立业主微信群,只要在业主群里提出需求,就有人帮你解决困难。

热心邻居、志愿者帮腿脚不便的居民送菜,送口罩、取快递……也都是常事。小区有几个外省返渝的居家隔离人员,志愿者轮流为他们提供服务,每天打电话问他们有没有需要帮助的,隔三岔五送去蔬菜和食物。

如今,随着企业复工人员越来越多,大量外来人口返城工作,小区的租赁户陆续返渝,对这部分人员,小区在实行登记和追踪管理的同时又利用到了“线上管理”。

渝北区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大门有外地返渝人员管控群的二维码,凡是进入小区的主城以外住户,都要进行详细的登记并扫描二维码进群,由群主对外来人员进行追踪管理,每天群成员要在群里报告当日体温,群主进行统计,做连续14天的身体情况追踪台账。这样一来,任何人有身体异常,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发现,尽快应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辜婷婷 赵玉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