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首都一排水渠现11具浮尸 或与大规模骚乱有关
03-03 14:53:18 来源:海外网

_8787cca6-5cbc-11ea-bcc0-e4d0c7a68e9a.jpg

印度首都一排水渠现11具浮尸(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消息,据印媒报道,过去5天,大约有11具尸体从印度首都新德里东北部的一条排水渠中被打捞起来,这或许与此前在当地发生的大规模骚乱有关。

《印度斯坦时报》3日报道称,打捞起来的尸体中有多具已无法辨认,当地警方和医院只能借助DNA技术鉴别死者身份。有居住在这条排水渠附近的居民表示,“尸体都被厚厚的漂浮垃圾和水中的植物裹缠着,身上还满是淤泥沉积物”。

maxresdefault.jpg

印度首都上周发生骚乱(图源:BBC)

报道称,死者或许是在上周发生的社区骚乱中丧生的。目前,2月26日发现的第一具尸体已经被验明身份,是当地情报局的一名职员沙玛(Ankit Sharma)。他的家人称,骚乱发生当天沙玛曾受到民众的袭击。

印度首都地区骚乱始于2月23日,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一直持续到2月26日夜间才逐渐平息,众多商铺、汽车、学校等遭纵火,当地媒体报道称,骚乱共造成至少47人死亡,约350人受伤。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根据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进入印度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非法移民印度公民身份,唯独把穆斯林排除在外。修正案一经通过即引发强烈抗议和骚乱。

原标题:印度首都一排水渠现11具浮尸 或与大规模骚乱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