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丨西南铝防疫保产“两不误” 协调运输促销售
03-03 14:1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1).jpg

随着铝材运输逐渐恢复公路发运,中铝西南铝主管营销的西南铝副总经理杨璐,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3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南铝获悉,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多举措协调物流运输,铝材积压问题得到一定缓解,销售逐渐恢复。

单工宿舍设为隔离观察场所

据西南铝相关负责人介绍,战“疫”打响,企业要求关键人员提前到岗,防护物资及时到位,重点区域灭活杀毒,宣传舆论及时跟上,重点人群分级管控……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了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一物难求”,该企业物资供应公司党总支一声令下,李雪梅等党员迅速出击,不等不靠,在300余家供应商中“大海捞针”,终于在1月29日采购到1600只口罩等第一批防疫物资,缓解了公司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

企业高度重视隔离观察职工管控工作,将单工宿舍作为107名职工隔离观察集中场所,一人一房进行隔离。同时,从“人性化、暖心化”入手,做好隔离职工吃早餐、物品采购等实际困难,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铝材运输逐渐恢复公路发运

GetAttachment (10).jpg

前段时间,杨璐办公室电话没断过,一边是客户在催货,一边是运输还不畅通。有时候是缺车,更多的时候是缺驾驶员。

“西南铝每月进出的原料基本由铁路运输,疫情期间基本未受影响。”杨璐说,“但铝材成品80%由汽车运输,随着各地封路、人员隔离等措施的执行,铝材销售的运输受到影响。”

针对货物运输的困难,杨璐及时组织召开产品发运回款专题协调会,营销人员各显神通,协调配合,全力突围。比如,摸清客户是否已开工生产和沿途的运输政策情况,在确认道路通畅、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办理当地政府预约申请。

同时,对到西南铝自提铝材的客户,全力帮助办理进出重庆相关手续。西南铝还及时加强与物流公司沟通协调,督促承包商抓紧落实车源。针对客户集中区域或发货需求较大的区域,将公路运输变为铁路运输,目前正在与客户、相关单位沟通协调。

杨璐说,根据重庆市的通知精神,西南铝及时申报了第二类物资运输保障政策。从2月17日开始,西南铝的铝材运输逐渐恢复公路发运,每天保持在30车次左右。随着物流运输紧张状况的改善,铝材积压的情况将逐步得到缓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图片由中铝西南铝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