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客人的“隔离春节”
02-01 18: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blob.png

中新网消息,在中国传统年俗中,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意思是“送年”,过了这一天,一切就慢慢恢复到大年除夕以前的状态。由于年前疫情不断蔓延,因为旅游、探亲、工作等原因滞留外地的湖北籍游人,也在当地进行“自我隔离”或者在酒店进行集中观察。如今,“破五”已过,出门在外的湖北客人过得怎么样了?一组图片带你走进那些身在异乡的湖北客人的隔离生活。图为“宅”在新疆阿克苏一家宾馆的湖北籍市民。

blob.png

南京市建邺区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里,两名身穿防护服的酒店服务人员捧着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和一张火红的生日贺卡。他们将要给入住这里的“武汉客人”送去一份普通而温馨的生日礼物。

blob.png

由于隔离期不便近距离接触,卞小姐随后在前台接通了王婷的房间电话。“您好,王女士,祝您生日快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希望能给您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享受我们送来的蛋糕。” “谢谢,谢谢,我真是……太感动了。”听着电话中王女士充满惊喜的声音,前台的工作人员们都笑了。图为酒店服务人员穿着防护服把蛋糕和贺卡送到了王婷的门前。

blob.png

即使是在特殊的疫情期间,服务好每一位客人仍是酒店的职责,而此时,“爱心宾馆”的服务更是寄托了所有南京人对湖北同胞的支持。 据悉,南京首批“湖北游客爱心宾馆”已经从大年初三开始向无法归家的疫区同胞开放。

blob.png

“终于可以安心住下了,我现在精疲力尽,只想进房间休息。”湖北武汉游客后国艳27日带着两个孩子,在广西桂林市香江大饭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如释重负。26日晚间,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当晚20时起,到访桂林市六城区及灵川县的湖北籍游客,如有住宿需要,可以入住香江大饭店。目前该宾馆只接受湖北籍游客入住。图为武汉游客后国艳一家办理住宿登记。

blob.png

1月28日,来自武汉的一对夫妻在进入房间后第一时间打开电视关注疫情。当日,众多湖北籍在长人员来到长沙岳麓区定点服务场所登记入住。据悉,长沙市要求对湖北省来长人员,在排查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后,当地各区县市均应给予适当帮助,在统一征用酒店进行统一的医学观察和隔离。

blob.png

连日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少出门在外的湖北宜昌人,“自我隔离”在全国各地。由于探亲、旅游等原因,他们去了武汉、北京、上海、新疆,昆明、郑州、成都等地。疫情爆发后,他们将自己隔离在家中、宾馆和景区里,隔离时间最长的已有10天。他们“自我隔离”,积极配合当地的防控排查,虽身在异乡,但依然微笑面对,并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图为身在福州的湖北宜昌人接受体温监测。

blob.png

图为身在北京的宜昌人进行“自我隔离”。

blob.png

图为“隔离”在河南郑州的宜昌市民。

blob.png

黑龙江哈尔滨,工作人员向滞留在哈尔滨的湖北籍游客发放水果。30日,70位湖北籍游客在千里之外的哈尔滨汉庭酒店(学府店)接受隔离。湖北潜江的姚先生说:“说是身处他乡,但人心在一起,这儿就是第二故乡。”

blob.png

海南海口首批集中医学观察点内,留观人员到大堂领取餐食。为积极应对疫情,海口市设置8个留观点,对湖北省过海登岛旅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观察点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留观人员提供服务。

blob.png

武汉旅客蔡先生一家三口在重庆渝北区集中住宿酒店内进行医学观察。据悉,该酒店是重庆为在渝湖北客人安排的6家集中住宿酒店之一。没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湖北旅客,需要在集中住宿酒店内接受医学观察。这家酒店除了蔡先生一家人外,还有50余名湖北住客。此外,酒店内有专人给他们定时量体温,三餐也按时送到房间。图为图为父亲和女儿早上起床后在房间内玩耍做游戏。

blob.png

集中住宿酒店实行专业化管理。当地疾控部门对酒店定时消杀,垃圾也要进行专业化处理。在房间内,蔡先生一家人制订了作息时间表,听写、运动、看电视、看书、玩游戏等,不出门的日子也充实。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一家人在静静等待疫情平息,希望能早点回家。图为蔡先生一家人围成一桌吃着酒店送来的午餐。

原标题:湖北客人的“隔离春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