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感染科保洁员:我们也怕,但不能躲
02-01 16:4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日早上,忠县人民医院,负责感染科和发热门诊区域的保洁员秦宗香和往常一样,在医院食堂匆匆吃过早饭,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就进入感染科开始一天的工作。

GetAttachment (6).jpg

秦宗香是一名保洁员。自1月25日以来,她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8天。为降低传染风险,8天来,她没回过一次家,一直战斗在医院、吃在医院、住在医院。

GetAttachment (7).jpg

“我也怕,但不能躲。”面对肆虐的疫情,没有人内心不恐惧,50多岁的秦宗香也清楚自己在医院保洁的风险,但她用质朴的语言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疫情来临后,我们必须坚守岗位,有的岗位不能缺人。”

秦宗香也想念家里的亲人,尤其是孩子,家里的亲人也时刻牵挂着她。无奈,她只有中午或晚上才有时间,通过电话向家人报平安。

“疫情不走,我就一直坚持。”当问到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风险区域坚持工作多久时,秦宗香一句平凡的话透露出她坚定的决心。

GetAttachment (8).jpg

在忠县人民医院,共有120多名保洁员和秦宗香一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默默无闻地选择了坚守。

“如果我这个时候走了,又有哪个来做这个活路?”1月24日,除夕当晚,负责县人民医院发热分诊台区域的保洁员陆安文主动表态,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绝不做“逃兵”,而且还自加任务承担起医院外环境区域的消毒工作。

GetAttachment (11).jpg

就这样,120多名保洁员工作在医院,承担起医院消杀病毒最后一道关口的重任。

物业负责人也与这120多个保洁员的家人进行了沟通,并最终取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与配合。不少家庭成员纷纷表示,让自己的亲人战斗在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是一种荣誉和自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