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气会丨注意!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 公安机关:请广大市民保持警惕
02-01 16:5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召开,市公安局副局长石宏通报称,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良好的治安环境,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警方发布了《关于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

《通告》对编造传播涉疫情恐怖信息,散布谣言、谎报疫情,不听劝阻未戴口罩强行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制售伪劣疫情防治、防护产品、药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非法捕杀、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十三类”扰乱疫情防控和社会秩序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在此,公安机关也倡议:一是发布《关于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请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积极支持、全力配合。

二是请广大市民从权威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

三是最近这段时间以来,从全国及我市的情况看,电信网络诈骗出现了新动向,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活动,请广大市民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