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气会丨中医谈双黄连:寒性体质的人可能有不良反应
02-01 17:5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消息引起人们关注。2月1日下午,重庆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第七场例行新闻通气会,发布会上,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市级中医救治专家组组长、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李群堂介绍,双黄连口服液对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可能还有不良反应。

李群堂介绍,所有涉及科学研究的事情都非常严谨,实验室的研究结果,可以给临床诊疗思路提供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但从惯例来看,实验室到临床还有一段路要走。另外,所有中药的临床使用都必须遵循中医理论。双黄连口服液由银花、连翘、黄芩三味偏于寒凉的药物组成,对一部分热性疾病和热性体质患者是有治疗作用的,但对于大部分身体本属平和状态的普通人群,提前喝下去未必能获益,而对于寒性体质的人,可能还有不良反应。因此,请大家不必恐慌,不要哄抢!要尽量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中成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