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气会丨重庆警方累计侦办涉疫情案件50起 依法刑事拘留5人
02-01 17:0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召开,市公安局副局长石宏通报称,截至目前,重庆警方已累计侦办涉疫情案件50起,依法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30人。

石宏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25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全警停休、全员上岗,每日投入4.2万民警、2.8万警辅力量,全面加强社会面特别是各个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留置观察点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大型活动、规模性聚集活动全部取消,公共娱乐场所、A级景区全面关停。同时,对拒绝执行检疫监测和强制隔离措施、制售伪劣药品和防护用品、造谣滋事、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打击处理。截至目前,已累计侦办涉疫情案件50起,依法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30人。

持续加强入渝通道查控。制定专门封控方案,在与周边5省接壤的26个区县入渝通道,以及全市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等设置联合检查站,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协助有关部门全力做好体温检测、筛查检疫等工作,对发现的疑似人员全部采取隔离观察治疗措施,对湖北方向来车以及“鄂”牌车辆全部劝返。

持续加强人员摸排管控。按照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特别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会同基层党政干部和社区网格员,深入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努力做到“逐户走访、逐人核查、逐一见面”。在此基础上,借助大数据手段,动态排查涉及疫情感染重大线索,并围绕我市已确诊的患者,关联摸排密切接触人员,及时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检测、筛查、检疫等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