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气会丨重庆在已派出10个督导组基础上 部署由8位市领导带队分赴疫情防控重点区县开展指导督查
02-01 17:1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通报称,1月30日,市委、市政府深化疫情防控,再次推出和落实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强化对区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指导,在市里已派出10个督导组基础上,部署由8位市领导带队分赴疫情防控重点区县开展指导督查。

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拒绝执行检疫监测和强制隔离措施、制售伪劣药品和防护用品、造谣滋事、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庆与重点地区接壤乡村的巡查防控力度,有关区县发动接壤村社轮班开展巡逻防控。

加大对主城九区的疫情防控力度,强化细化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大主城区社区网格化排查力度,强化社区组织、小区物业企业的疫情防控责任。在今天一早,印发了《关于加强主城九区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进一步加大疑似病例排查力度,疑似病例数量多的区县要增加隔离点;着力提高公众自我防护能力,加强与群众良性互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每天组织专家解读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学校通过各种方式摸排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并建立工作台账和健康档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