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 !三架包机运来290万只口罩 、15.13万套防护服
02-01 16:52:0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31日至2月1日,三架包机分别从韩国仁川、越南胡志明、英国伦敦出发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运送了290万只口罩、防护服15.13万套、护目镜1220只,不日将分送至抗疫一线,暂时缓解了重庆市紧急医疗物资的缺口。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在应急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多举措保障防疫物资入渝

QQ图片20200201170645.jpg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按照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大力配合医疗物资采购组持续做好应急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有序保障紧急医疗物资运输入渝。专门召开物流企业运力调度会议,储备了100多台集装箱卡车的运力和10万平方米的仓库应急保障防疫物资入渝使用。

尤其是针对近期多国进入紧急状态影响国际医疗物资运输的问题,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联合多家航空公司和货运代理公司,为每一票国际货物量身定制最快的入渝方案,已成功落实从美国、英国、日本、土耳其、韩国、越南等国家的货物入渝。

目前,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正在加紧对接法国、沙特阿拉伯、乌拉圭、智利等地的物资运输,同时针对目前全球出现的航空禁运情况,积极做好应急预案。

25吨消毒液跨省运输入渝

QQ图片20200201170636.jpg

除了跨境运输外,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还全力保障紧急医疗物资及原材料的跨省道路运输。

分类协调、重点保障口罩等紧急物资及原材料的运力和通行。1月30日至2月1日,共计保障38吨无纺布、2吨热风棉、2万只医用N95口罩、25吨消毒液跨省运输入渝,其中原材料可以满足10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产能。

会同重庆市物流行业协会,组织重庆物流骨干企业积极响应疫情物流保障工作,聚集公路物流资源,统一行动,目前已有近30家骨干物流企业、约120余辆货车、230名驾驶员加入。

发动企业海外采购货源

此外,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发动有合作的国际贸易商积极寻找海外货源,进行海外采购。

目前已发动跨境宝、盛世投资等组货单位采购一次性口罩41万只、防护服4400件。发动渝新欧公司、南向通道公司和东盟跨境班车等外向型平台公司寻找海外防疫物资的原材料和相关货源。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会同海关积极做好防疫物资通关申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进口防疫物资7×24小时通关保障政策,第一时间为防疫物资办理通关手续,确保“零延时”快速验放。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