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32种 平均降幅53%
01-18 06:00: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2019年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中国经济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0892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0276美元,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

刘鹤:推动第一阶段协议落地是当务之急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15日在华盛顿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后表示,当务之急是推动协议顺利落地,对此双方是有共识的。

外交部回应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

针对日前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17日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2019全国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9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1.9万件,处分58.7万人,其中省部级干部41人,厅局级干部0.4万人,县处级干部2.4万人,乡科级干部8.5万人,一般干部9.8万人。

民生>>

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32种 平均降幅53%

17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顺利完成,32个品种采购成功,平均降幅53%。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122家企业参加投标,外资企业24家。32个品种中选价平均降幅53%,其中外资原研药平均降幅82%,仿制药平均降幅51%。

交通运输部回应ETC收费异常

1月1日起,全国启用新的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针对部分地区收费金额异常问题,交通运输部17日回应称,确保全国严格执行“两个确保”“一个降低”,对公众反映的问题逐条核实、处理和回复,坚决维护高速公路用户合法权益。

资料图:撤销的收费站

文旅部取消9家饭店五星级资格

17日,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在文旅部近期的暗访检查中发现,部分五星级饭店的卫生和消防安全问题严重,决定取消海南海口喜来登酒店等9家饭店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

社会>>

泰国发现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泰国当局17日表示,已发现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74岁中国籍女子,来自武汉。此前,泰国曾发现一名61岁的中国旅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这两名患者已经安全,但尚未回国。

国航离职空姐闭馆日开大奔进故宫 故宫致歉

17日,一名微博认证为国航乘务员的网友发布一组照片称,在闭馆日去故宫撒欢。图中两名出镜者身着便服,在故宫与一辆奔驰车合影。国航对此回应称,该网友系2018年离职员工。故宫17日回应称,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

来源:微博截图

博导指导学生研究自己?弟子:不是拍马屁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一篇关于“张楚廷的教育研究”的博士毕业论文引发关注,该论文的指导老师正是张楚廷本人。对此,该生表示,“不能认为有学生研究老师就是拍马屁。”目前,校方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儿子不回家过年 妈妈寄来“包饺子套餐”

近日,因为儿子在外地工作不回家过年,一位山东妈妈直接邮寄了一份包括三鲜馅、面团、擀面杖、手写教程等在内的“包饺子套餐”,花费达665.7元。她希望,儿子和同学一起包饺子过年,就不会觉得孤单了。

国际>>

乌克兰最年轻总理请辞 总统泽连斯基:我拒绝

1月17日,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提出辞职。他出任总理还不满5个月,此番递交辞呈有些令人猝不及防,而总统泽连斯基的回答则是拒绝接受他的辞职。

哈里王子“辞职”后首次公开亮相

当地时间16日,英国哈里王子在白金汉宫主持2021年橄榄球联盟世界杯抽签仪式,并在社交媒体上传了相关视频。据悉,这是他自8日和梅根一同提出“辞职”后首次公开亮相,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正式的王室活动。

心疼!澳考拉似“哀悼”山火遇难朋友

当地时间15日,澳大利亚救援人员在袋鼠岛拍到一只受伤考拉掩面,似在哀悼它的同类。相关负责人估计,目前岛上考拉可能仅剩9000只。澳环境部长称,考拉或被列为濒危物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