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玩民俗、看热闹、逛街市 两江影视城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启
01-17 19:4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新春来临之际,除了探亲访友、吃吃喝喝以外,广大市民还可以去两江影视城体验一场真正的“民俗之旅”。 1月17日,重庆·两江影视城“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启,为广大游客奉上丰富多彩的新春特别活动。据悉,今年两江影视城春节活动主题为“玩民俗、看热闹、逛街市”,届时,游客到两江影视城不仅可以玩民俗、看热闹、逛街市,还可以“穿越”百年体验电影中的魅力重庆,感受民国风情。

十余项民俗表演热闹上演

17日,在两江影视城,板凳龙、牛戏灯、竹马、旱船、变脸吐火等十余项中国传统的民间民俗表演活动在景区各个区域轮番上演,俨然一场年味十足、热闹非凡的民俗表演秀,让游客纷纷拍手叫好,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所在。

微信图片_202001171649374.jpg

“这其中有许多活动,都是平时都看不到的,甚至有些节目都已经忘记了,这些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更是体会到了一种独属于中国民间的年味。”游客张女士一边观看表演,一边不停的用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R[R~2%11~B$SJF2LW%J5%`G.jpg

据悉,这十余项民间传统民俗活动均是两江影视城与重庆渝北区文旅委共同在整个川渝地区各地实地考察后收集而来,其目的在于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游客能够真正的体验到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游客们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切身感受到传统的中国年是一种怎样的庆祝方式,与此同时,也起到一种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作用,让这些已经快要消失在我们视野中的传统民俗能重新向大众散发出它独特的魅力。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这些民俗表演都将在景区进行,游客可以近距离去观赏。

穿梭于街头巷尾“穿越”回老重庆

除了这些民俗表演活动,以丰富的街区实景演艺和多元化的影视体验项目作为景区特色的两江影视城,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广大游客献上了全新的街区实景演艺。

YH8FF)45KS0C6B]~L62W]}6.jpg

17日,记者看到,走在两江影视城街头,不管是街头卖艺、功夫打药、卖唱说书,算生辰八字,还是突如其来的入城查证、招亲、征兵,十几个不同的街头表演散落在景区各个区域,而每一个都会与游客们进行互动,只要你穿梭在重庆两江影视城的街头巷尾,就能感受到“穿越”回老重庆。

DIERXG3J$GXBV{BL_`B0X4S.jpg

据悉,自去年以来,为了将游客的游览形式由传统的被动观看转换成主动体验,两江影视城推出的活动形式就越来越多样化,以此激起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逐渐将以往看热闹式的表演转换为沉浸式的情景体验,让游客不再单纯的是看热闹、看表演,让游客在景区游玩时能够把自己融入到景区的演艺场景里面去,体验到一种真实的“穿越”感。

逛“树神街市”品地道小吃

除了众多精彩纷呈的表演活动,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两江影视城还会在景区内打造一条“树神街市”,集合了各种传统特色小吃,比如儿时记忆中的打包谷泡、年售百吨的牛筋豆干、体验互动式舂糍粑,以及插芊造型的各类串串、锅巴洋芋等,游走在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两江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2020年,对两江影视城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已经逐步在市场站稳脚跟、形成影响力的两江影视城将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的区域价值、产业价值和消费价值,加大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力度,全面提高自身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功能性和布局等,进一步提升产业要素特色,打造成重庆旅游的重要名片之一,做优旅游消费。通过自身的品牌价值的打造与区域内的产业项目行程联动,为整个片区乃至重庆市的旅游产业结构升级和区域经济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