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元面值的鼠年生肖币面世 市民兑换火爆 藏市价值几何?
01-17 21:0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72197B2-825F-487D-9B21-4E5188F7641A.jpeg

1月17日,为央行2020鼠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鼠年生肖币)发行兑换首日。

据了解,重庆市民踊跃兑换,本次鼠年生肖币重庆预约网点,除了传统的中国银行网点,还增加了交通银行网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鼠年生肖币价格为10.8元到11元,较面值10元溢价8%到10%。

市民现场兑换火爆

1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中国银行重庆相关网点看到,市民有序地排队兑换鼠年生肖币,基本上都是成卷(20枚)兑换。

在中国银行重庆观音桥步行街支行,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她12月19日零时一开始就预约鼠年生肖币,拼网速,用3个身份证,先预约到2卷,最后,再预约,就只有10枚散币。

接受采访的多数市民表示,为自己收藏,也有市民表示,当然价格合适也可以考虑出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鼠币面世波澜不惊,全天成交价格在10.8元到11元,较面值10元,溢价8%到10%。

重庆鼎富藏品总经理潘建表示,由于临近春节大假, 而京沪藏品市场要放大假,另外,为之服务的快递企业也存在放假现象,因此,市场热度不够。

鼠币大批量成交,预计要到春节之后,届时,价格将更趋于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首枚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5元面值的泰山币,目前藏市价仍在18.5元,泰山币发行量为1.2亿枚。

兑换时间只有四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鼠年币为央行2015年开始的第二轮生肖币的第六枚。

鼠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0”,底纹衬以团花图案。

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小花鼠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葡萄,币面左侧刊“庚子”字样。

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量为2.5亿枚,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重庆分配290万枚,第一批次220万枚,第二批次70万枚。

按照规定,鼠币第一批次于2020年1月17日至1月20日办理预约兑换,只有四天时间,而第二批次于2月21日至2月24日办理预约兑换,也为四天时间,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此提醒,成功预约了的市民,请抓紧去指定网点兑换。

另外,预约成功,但未在兑换期兑换的公众,其相关信息将被记录。被记录相关信息的公众在下次普通纪念币发行时可以预约,但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