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前30名实现GDP3.6万亿元
01-17 17:57: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1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专题新闻发布会。当日上午,商务部官网刊登了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文字实录。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和考核评价排名情况。

宗长青提到,关于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前30名名单,依次为苏州工业园区、广州经开区、天津经开区、北京经开区、昆山经开区、青岛经开区、江宁经开区、烟台经开区、南京经开区、武汉经开区、西安经开区、嘉兴经开区、合肥经开区、杭州经开区、芜湖经开区、广州南沙经开区、长沙经开区、宁波经开区、成都经开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哈尔滨经开区、沈阳经开区、北辰经开区、镇江经开区、徐州经开区、重庆经开区、连云港经开区、长春经开区、大连经开区、南通经开区。这30名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万亿元,占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比重为37.7%。

关于国家级经开区吸收利用外资排名前十名名单。实际使用外资(含外商投资企业再投资)规模较大且保持正增长的分别为广州经开区、武汉经开区、西安经开区、哈尔滨经开区、嘉兴经开区、青岛经开区、天津经开区、苏州工业园区、成都经开区、徐州经开区。这十家国家级经开区实际利用外资13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占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利用外资总额的26.7%。

关于国家级经开区进出口总额排名前十名名单。进出口总额较大且保持正增长的十名分别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开区、天津经开区、广州经开区、广州南沙经开区、苏州浒墅关经开区、大连经开区、宁波经开区、北京经开区、吴江经开区。这十家国家级经开区进出口总额2.5万亿元,占219家国家级经开区进出口总额的41.2%。

在考核评价工作中,评审工作组依据评审结果,认真总结提炼一些国家级经开区好的经验和做法,推选出十个优秀案例,依次为苏州工业园区、江宁经开区、青岛经开区、广州经开区、天津经开区、东丽经开区、烟台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上合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

原标题: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前30名实现GDP3.6万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