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旅游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01-17 22:5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

今(17)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釆访时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举办了此次“主城都市区百万市民游渝东北”、“主城都市区百万市民游渝东南”、“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库区省(区、市)市民游库区”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旅游部门的积极响应,尤其是渝东南、渝东北各区县和旅游企业策划推出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十大新春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线路和活动。秦定波说:“各旅游景区推出了针对重庆主城都市区市民,以及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库区省(区、市)市民的门票优惠政策,热情欢迎市民到渝东南、渝东北观光旅游,休闲购物。”

秦定波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我们以“乐购土特产,助力消费扶贫”为主题,让广大市民在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通过大巴游、自驾游等形式,走进渝东南、渝东北贫困区县,体验独具特色的文旅扶贫线路,引导游客自愿购买土特产,以旅游带动帮扶区县、乡镇的经济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将旅游扶贫活动做深做实。

“解放牌、洪崖洞、长江索道、磁器口等一批打卡网红景点,将重庆都市旅游推上一个新的高度,每到节假日,重庆都成为许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秦定波说,目前,重庆区县旅游景区通过多年建设,己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仅5A级景区己达到9家,同时,乡村旅游也日益红火,因此,在大量外地游客到重庆城市旅游观光时,还可以选择到渝东北、渝东南等景色秀丽的大然中,享受山村传统春节,享受生态美食,享受清新的山村风光。

“区县打造优美的景区,也着力打造如导游服务、景区监管等软环境。”秦定波说,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坚持把市场执法检查作为整治旅游市场环境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始终保持执法办案的高压态势,重拳整治旅游违法问题。目前,正在协调市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有关区县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对旅游交通、旅游购物、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诱导购物等游客反映突出的问题进整治,切实为春节长假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秦定波也提醒游客,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报名参团旅游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切莫追求“低价游”和微信群、QQ群等“熟人介绍”。同时,在旅游过程中要理性消费,不要轻易相信导购的“洗脑式”宣讲,谨防上当受骗。要注意保存视频、录音、聊天记录、合同、购物凭据等证据,以便维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