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岁女孩见妈妈倒地 机智用视频电话打给爸爸求助
01-03 15:41:5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报道,一个5岁的爱尔兰女孩在妈妈中风倒地之后,用Ipad给爸爸打视频电话告诉他“妈妈在地板上”,后来妈妈被赶来的亲人和救护车救回了生命。

12.jpg

小普里亚和她的爸爸妈妈(图源:Damien Galvin)

35岁的玛丽·康斯坦斯(Mary Constant)在爱尔兰科克的家中倒地后,5岁的女儿小普里亚(Pryia)打电话给她爸爸达米恩·加尔文(Damien Galvin)。她告诉他:“妈妈在地板上,她不能起来了。”

当时达米恩正在开车上班的路上,一般情况下他平时开车都不会接电话。但他说当时他觉得有一种需要接听电话的感觉,于是他接听了。

达米恩说:“当时她(女儿小普利亚)在哭,说妈妈刚喝了茶,现在她躺在地板上,不能起来。我问她是什么意思,她一直重复说妈妈在地板上不能起来了。”

“她把摄像头翻转过来,这样我就可以看到她,于此同时我看到玛丽倒在厨房的地板上,看上去很痛苦的样子。”

于是他挂了电话,立刻给玛丽住在本地的姐姐和父母打电话。值得庆幸的是,玛丽的姐姐和姐夫迅速赶往家中,并在他们进屋的同时叫来了一辆救护车。医护人员将玛丽送往医院,医生说中风的时间是很宝贵的,是小女孩普里亚及时的通知挽救了妈妈的生命。目前玛丽已经可以说话和走动了,预计在周末就可以回家。

达米安说:“普里亚根本不知道妈妈中风了,她只知道她的妈妈很痛苦并且无法起来。而玛丽知道普里亚在做什么,但她什么也做不了,她的身体无法动弹。”

13.jpg

小普里亚和她的爸爸妈妈弟弟(图源:Damien Galvin)

达米安表示很幸运的是,幸好他在几个月前教会普里亚如何在她的iPad上使用FaceTime,以便她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打视频电话给表姐,祖父母和她的家人。同时他表示将永远不会阻止普里亚在iPad上玩游戏,她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因为她因此救了她妈妈的生命。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