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常德滴滴司机遇害案嫌犯当庭未道歉 被害人家属要求重做精神鉴定
01-03 13:43: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2019年,因悲观厌世产生轻生念头,湖南常德一19岁大一学生杨某淇在乘坐滴滴网约车时将司机陈某杀害,之后被警方刑拘,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批准逮捕。2020年1月3日,该案在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嫌犯当庭仍未道歉,被害人方要求重新鉴定嫌犯的抑郁症。

北青报记者从被害人妻妹田女士处获悉,杨某淇的父母并未出庭。在庭审中,杨某淇没有道歉。被害人妻子询问杨某淇,“你为什么这么残忍地去杀一个无辜的人?”杨某淇并未回答。“感觉杨某淇很冷峻的样子,还昂着头。庭审结束后,他在向四处张望。”田女士称。

田女士称,杨某淇当庭称其在湘雅二医院经过5小时的检测,检测出了抑郁症的结果。对此,她们要求重新鉴定嫌犯抑郁症,望给逝者一个交代。“他在医院的检测时间,我们认为太短了。而且报告上也没说明是抑郁症是轻度、中度还是重度,我们要求重新检测。”

据法院消息,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淇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产生消极情绪,悲观厌世,逐步发展到产生自杀的想法,因未能坚定决心没有付诸实施。2019年3月23日,被告人杨某淇携带匕首等作案工具独自离开学校寝室,先后在鼎城区某网吧等地逗留至当晚22时许,仍然没有勇气自杀。于是想先杀一人壮胆,然后再自杀。被告人杨某淇通过滴滴打车软件,随机网约到被害人陈某驾驶的湘J牌小车,23时40分许当该车行驶至一广场出入口时,被告人杨某淇突然拿出匕首刺向被害人陈某,直至被害人陈某失去反抗能力后逃离现场,后被告人杨某淇在其前女友的劝说下向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被害人陈某系他人用单刃锐器刺破心脏继发心力衰竭而死亡。被告人杨某淇经鉴定,诊断为抑郁症,在实施危害行为时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杨某淇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发表了庭审意见;被告人杨某淇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原标题:常德滴滴司机遇害案嫌犯当庭未道歉 被害人家属要求重做精神鉴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