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国际机场去年航班正常率跃居全国大型机场第二位
01-03 14:37: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今天(3号)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根据国家民航局的最新统计,刚刚过去的2019年,江北国际机场航班正常率接近90%,在全国37家千万级机场当中,位居第二,这也是江北国际机场目前在这一核心指标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介绍,2019年,江北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接近4500万人次,高峰小时容量提升到54架次,单日起降航班突破1000架次。

面对日益增加的航班量和客运量,江北国际机场积极推广应用“运行协同系统”,全面整合机场各类运行数据,有效发挥协同放行、地面保障、场面监控、空域监控等功能。改变了从前航班时刻资源利用率不高、空地协调环节多等问题,提高了航班放行决策效率,缩短了飞机的保障时间。

此外,重庆机场集团2019年还全面接管了航空器地面管制,在这个基础上,江北国际机场进一步优化了资源配置机制,这也是航班正常率得到大幅提高的重要原因。

重庆机场集团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杨鹏表示,通过统一调配机坪运行资源,细化飞机滑行路线,有效地降低了飞机滑行时间,滑行时间同比减少8%左右,同时坚持将旅客乘机手续办理区域与登机口分配相结合,合理调配机位,不仅减少了旅客的步行时间,还提高了飞机的放行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郑颖聪

原标题:江北国际机场去年航班正常率跃居全国大型机场第二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