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航总医院现场:急诊分诊台抢救室新增安保,公众不断来吊唁献花
12-30 06:20: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2月24日,北京民航总医院发生恶性伤医致死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12月29日下午,雾霾笼罩北京。民航总医院正常接诊,不断有患者出入。急诊分诊台旁,新增一名保安值守。急诊楼里的抢救室门口,也有保安专门值守。

054c85caab1480ac0bd330dcc36033f.jpg

急诊分诊台旁,新增了一名保安值守。

医院内外摆放着吊唁杨文医生的鲜花,医院也在急诊入口处设有供大家献花的地点。

30ced0d73ea0040c9cbc9840455a5bf.jpg

公众在吊唁。

随花附上的留言中,写着请杨文医生安息的文字,“愿您的生离能唤醒沉睡的良知和理性,永远怀念您。”

重症抢救区前,带着黑头盔和红袖箍的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不断有公众来到医院,现场吊唁不幸去世的医生。也不断有人寄来鲜花,快递员一箱箱搬进医院,转交给工作人员。

eef0352a08751dc10500dff004bd071.jpg

不幸

12月24日,民航总医院医生杨文正在急诊科出诊。监控画面显示,上午6时许,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走进柜台找到杨文。

随后,男子持刀从背后捅向医生脖子。12月25日2时03分,民航总医院发出通报,杨文医师不幸去世。

6551258558b8d54a51ed0e6e4d42a95.jpg

公众送来的鲜花。

国家卫健委法规司司长赵宁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事件不是所谓的医疗纠纷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刑事犯罪。

据北京市检察机关通报,目前已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现场的安保人员告诉南都,近日医院增加了安保人员,也安排他们24小时轮值。南都记者也在院内多处见到了安保人员的身影,急诊楼里的抢救室门口也有保安专门值守。

6079a5fe2294466b7e56f7ec15f57ba.jpg

现场安保人员。

漩涡

不幸发生后,事件引起公众高度关注。网上也有流言开始流传,目前,不少已被证实为谣言。

有人称,行凶者哥哥承包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食堂,是黑社会狠角色。二外随后发布微博表示,经核查,学校餐饮中心并无“承包大学食堂”的孙文山一人。

也有人称,杀害杨文医生的凶手母亲,已被转到朝阳医院重症监护室,并接受免费医疗。

据央视新闻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凌峰,今天实地走访了杀医凶手母亲所转入的北京朝阳医院,并从医院官方获得消息。

“家属自行从民航总医院办理了出院,并打了999要去朝阳医院。朝阳医院接收病人是责任,按照病人的病情,让家属交了押金,办理了住院,并没有提供免费医疗。”

防患

有媒体统计,近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约300起暴力伤医事件。守护医护人员安全的长效机制尚待建立。

12月2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这部法律中的多个条款,被媒体称为“防医闹”条款。

“医疗卫生人员的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国家采取措施,保障医疗卫生人员执业环境。”

有公众强调,严惩伤医者并不能解决问题,而应防患于未然。

3c09bb1d30a0a52a9b8ea50bd63fa2a.jpg

现场安保人员。

“任何文字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名网友写道。不幸事件发生后,杨文医生的亲友、老师、同事纷纷发文吊念。亦有医护人员、医学生表示“迷茫”和“不值”。

“我们的职业操守要求我们还要继续救死扶伤,但是我们心寒。”有网友在微博评论道。

南都记者记录了现场的留言。“亲爱的医疗同事们,知道你们的心痛、愤恨,但请坚强,依然心存热爱、希望。”有人写道。

1080x1449_5e088f41eff49.jpg

4608x3456_5e088f4251ce6.jpg

1298x1080_5e088f4106d42.jpg

4608x3456_5e088f4372a5b.jpg

4608x3456_5e088f5aed0a2.jpg

4608x3456_5e088f591bede.jpg

4608x3456_5e088f5548206.jpg

原标题:民航总医院现场:急诊分诊台抢救室新增安保,公众不断来吊唁献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