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企业退税再加速:全程无需纸质资料 最快当天到账
01-06 11:4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退税业务由于报送资料多、审核环节严、办理流程长,往往耗时较长,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企业报税后流程中最为复杂的一项业务。如今在重庆,退税款项到账时间大幅压缩,最快甚至当天申请,当天到账。

作为A级纳税人,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出口退税系统,直接勾选相关信息就可以进行出口退税申报。从发起申请,到审核完毕,再到退税款入账,全程电子办理,无需纸质资料。该公司财务经理陈勇表示,“退税‘加速度’越来越明显,所属期10月的221.84万元退税款不到三日便到账了,较之前的耗时压缩了三分之二。”

退税业务简便优化,得益于重庆市税务部门联合人民银行金库,推出的“全程电子退库”功能。通过该功能,所有退税业务进入受理环节后,税务部门内部资料传递,税务与金库之间的资料传递均实现电子化、标准化,各审核环节自动核查退税疑点,无疑点则智能推送,纳税人办税体验更好。

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全程电子退库”功能通过大数据、智能化,让报送资料越来越少,办税时间越来越短,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地打下了基础。

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关键性配套举措之一,留抵退税精准聚焦企业资金周转的“痛点”,帮助纳税人化解现金流“焦虑”。退税事项办理“提速”,对市场主体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真没想到6个小时就收到退税款!现在留抵退税不仅办理流程越来越简便,退税效率也越来越高了。”重庆市云钟玻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居凤说。李居凤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网上提交《退(抵)税申请审批表》,利用“全程电子退库”功能,当天就收到了6.6万元的退税款,整个过程仅6个小时。

留抵退税政策运行至12月底,重庆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11笔,涉及退税金额33.56亿元,每笔业务平均耗时较“全程电子退库”功能推出前,压缩5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