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操场埋尸案”今日二审,此前杜少平一审被判死刑
01-06 11:36:5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月6日早上,红星新闻记者从湖南“操场埋尸案”被害人邓世平之子邓蓝冰处获悉,今天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故意杀人一案。另外,该案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也向红星新闻证实了开庭信息。

↑被告人杜少平 图据央视新闻

此前,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杜少平犯故意杀人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罗光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到8年不等有期徒刑。

周兆成说,一审宣判后,当审判长问到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是否上诉时,二人均当庭表示上诉。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被告人被判处死刑的上诉案件,第二审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因此,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周兆成分析说。

“之所以一审到二审开庭时间间隔如此之短,既有法律依据又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对于这样有全国影响力的恶性案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充分保障上诉人权益的前提下,适当提速,是让正义更早到来。既是顺应民意,也是让沉冤地下16年的邓世平老师早日得到公平和正义。”周兆成说,“作为被害人邓世平老师家属的代理律师,我们尊重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依法上诉的权利。”

原标题:湖南“操场埋尸案”今日二审,此前杜少平一审被判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