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条高速有多美?2023年“走着瞧”
01-06 12:08: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正在建设的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又传来好消息。新年伊始,作为城开高速公路最长的大桥,2200米的温泉特大桥已进入架梁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之前实现大桥合龙。

从空中俯瞰,温泉特大桥与周边的青山绿水完美融合,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温泉特大桥的“美貌”只是一个缩影,第1眼记者了解到,城开高速将按照“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打造生态环保路。

生态环保方面,重庆高速集团工程顾问公司副总经理温泉告诉第1眼记者,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采取了一些特别的措施。比如,修建了围堰,避免生产产生的污水向河道扩散;施工结束之后,对现场的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同时,为了不影响雪宝山自然保护区的环境,城开高速还把原来设计的水溪河大桥更改为路基,不仅大幅减少弃渣,并且,利用符合质量要求的洞渣,进行加工,变废为宝,直接节约弃土场占地140多亩。

按照进度,城开高速有望在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城口到开州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我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届时,城开高速,将成为我市高速路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肖军 )

原标题:这条高速有多美?2023年“走着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