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北方新一轮雨雪将上线 南方多地温暖程度历史罕见
12-14 06:00: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两部门:将实现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

日前,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2020年3月31日前,全国各地应当建成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实现所有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确保疫苗最小包装单位可追溯、可核查。

玉兔二号成月面工作最久月球车

截至13日,“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球运行340余天,成为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月球车!此前该纪录由前苏联的“月球车1号”保持,49年来一直无人超越。

资料图:嫦娥四号着陆器上监视相机拍摄的玉兔二号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迹的影像图。

国家邮政局:双12揽收快递4.01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2月12日全天,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邮(快)件4.01亿件,同比增长24.6%,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北方新一轮雨雪将上线 南方多地温暖程度历史罕见

气象预报显示,14日夜间至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本周末到下周初,江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届时最高和最低气温将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12月中旬的新高,温暖程度历史罕见。

社会>>

日军“慰安妇”制度幸存者陈美英去世

13日,中国大陆日军“慰安妇”制度幸存者陈美英在湖南浏阳去世,终年94岁。系今年去世的第5位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1944年,日军掳走陈美英,连续折磨了她28天。

拍卖公司拟拍卖出土文物?国家文物局发函

近日有群众反映,一拍卖公司12月15日的拍卖会拟拍卖疑似出土文物。国家文物局网站随后公开了要求核查该专场拍卖标的的函,要求对上述拍卖标的审核情况进行核查。

官方通报猫咖养小熊猫:涉违规展示

近日,重庆一家咖啡馆内,出现了被饲养的国家保护动物小熊猫。当地林业局发布消息称,语声娇育鹦养殖场涉嫌将其人工繁育的小熊猫违规放在柴柯柯猫咖展示,目前2只小熊猫已被安全送回养殖场。

资料图:小熊猫

22岁进剑桥牛津 25岁当大学教授 “90后”重庆女科学家的开挂人生

18岁留学英国,3年后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获一等学士学位。22岁硕士毕业于剑桥大学,又进入牛津大学攻读博士。23岁,以“最年轻的中国女性第一作者发《Nature》”,刷新了这本世界科学领域顶尖杂志的纪录。24岁博士毕业,25岁回国,被电子科技大学聘为教授。26岁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8岁被任命为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这看这位1990年出生的重庆女孩的“开挂人生”。详情>>

监控见妻子被劫,丈夫远程喊话吓退劫匪

近日,江苏苏州的王女士在自家店中遭遇一男子持刀抢劫,王女士老公通过店里远程监控发现后,立刻通过监控喊话:“钱拿了快走,你别伤害她!”绑匪逃跑后很快落网,目前已被批捕。

男子戴“偷电动车养你”绿帽行窃被抓

近日,四川凉山越西县3男子因盗窃被警方抓获,其中一人帽子上面写着:“忘了他吧我偷电动车养你。”该男子称,自己没有女朋友,觉得帽子很适合自己就买了。

国际>>

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向全院递交特朗普弹劾条款

由民主党人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3日通过表决,批准向众议院全院递交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约翰逊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13日在率领保守党赢得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后,正式就任英国首相。当天,约翰逊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组建新一届内阁。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默克尔上榜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日前,《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9年蝉联榜首,这也是她第14次上榜。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报告:韩结婚五年内夫妻四成无子女

11日,韩国统计厅发布报告称,以2018年11月为基准,结婚未满5年的初婚新婚夫妇中,未生孩子的夫妇所占比重达40.25%,为史上最高值。统计厅称,女性或因经济活动负担而回避生育。

全球最贵圣诞树!价值1190万英镑

日前,西班牙一酒店推出一棵号称“全球最贵”的圣诞树。这棵价值1190万英镑的圣诞树上装饰着三克拉的粉色钻石、四克拉的蓝宝石以及椭圆形的钻石。装饰品还包括宝格丽等著名奢侈品牌的昂贵饰品。

图片截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