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明年力争实现贫困地区50%的中小学校达到健康促进学校标准
12-13 22:0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在全市33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区县开展。12月13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一年多来,按照分类指导、分众施策、分级负责的原则,大力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行动。2018年贫困区县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15.58%。

健康教育进乡村行动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效措施之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工作,利用区、镇(街道)、村/社区工作网络,利用“乡村健康大讲堂”,全市共举办健康教育讲座3万余场,把健康宣教送到每个村。

在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中,制作健康教育折页、处方、手册及宣传实物等资料,利用向贫困家庭发放健康礼包、专家上门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式,基本实现全市贫困家庭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明白人、一家一份实用工具,贫困人口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

同时,在健康教育进校园行动时,结合健康促进县(区)建设,联合市教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健康中国巴渝行”活动,指导学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教育课程,向学生讲授合理膳食、食品安全、适量运动、科学洗手、用眼卫生、口腔健康等基本健康知识与技能。目前共建成健康促进学校108个。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2020年是健康促进攻坚行动的第三年,力争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50%的中小学校达到健康促进学校标准,贫困区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市2020年目标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